返回顶部

成都市节能环保产业基地产品供需对接会昨日举行

www.scol.com.cn  (2016-05-25 10:06:52)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黄燕 杨彩华  

昨日,成都市节能环保产业基地产品首次供需对接会在金堂县召开,节能环保装备、节能环保产品、绿色建材生产三大类主要工业产品供方企业,成都市兴城集团、成都市兴蓉集团、成都市交投集团、成都市城投集团、中铁物资集团西南分公司,金堂县主要建筑公司、房地产开发商等负责人及代表200余人参会。会上成功促成12对企业签订采购协议或战略合作协议,交易金额3300万元。据悉,这不仅是我市帮助企业开拓市场,促成本地市场优先采购本地优质工业产品的创新举措,也是我市促进供给侧改革的一次成功尝试。

金堂县是成都市节能环保产业基地,也是成都市工业发展战略前沿区,各类平台企业、建筑企业也众多,本身就有非常大的内部需求。为了应对不断加大的国内经济下行压力,5月中旬,成阿园区和金堂园区向园内所有企业发出了关于收集企业产品供需对接需求的通知,大量企业反馈了产品的供需信息,本次对接会正是在此基础上召开的。

据悉,由成都市扶持名优产品领导小组办公室、金堂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根据企业的供需情况,促成企业开展合作。会上,成都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就促进市内名优产品本地推广政策发言,金堂县工业企业及房地产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同等条件优先使用本地产品,并愿意给予本地市场更加优惠的价格。环能德美—明珠泵业,金阳集团—卓宝科技,川净洁净—宝龙房地产等12对企业之间签订了采购协议或战略合作协议,交易金额3300万元。会后洽谈阶段,20余对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将深化洽谈。

“我觉得这样的对接非常有意义!”环能德美副总经理赵俊告诉记者,环能德美公司是国内水处理行业的龙头企业,在生产中会使用大量的水泵和计量泵,之前用的都是进口产品或从江浙一带采购。而同在一个园区的明珠泵业恰好专门生产各种泵,但由于两家企业都是近年来才入驻园区,互相不了解,以前根本没有业务往来。此次在工业园区的撮合下,企业负责人坐在一起进行了深入了解,环能德美还提供了样品和技术参数,请明珠泵业为其量身定做。“我们这次已经下了200万元的软管泵采购订单,并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今后我们不仅能节约物流费用等成本,还可以稳定原材料来源,是双赢。”赵俊说。

据悉,为了加快建立产品对接交易,形成长效机制,推进互联网+产品市场推广合作模式,金堂县还专门成立了市场拓展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金堂工业园区管委会,及时收集各企业的产品供需信息,并向企业公布信息交流QQ群、电话等联络方式。下一步,这样的对接会还将形成常态,在园区内持续开展。

本报记者 黄燕 杨彩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