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星岛国际杯”中国龙舟公开赛6月逐鹿金堂

www.scol.com.cn  (2016-05-25 16:46: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 实习生 赵海波)“星岛国际杯”2016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成都·金堂站),将于6月4—5日在金堂县官仓镇铁人三项赛场举行。2011年至今,金堂已是第六次举办中国龙舟公开赛。

2015年金堂龙舟赛

近年来,金堂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省委、市委总体工作部署,深入实施工业强县、农业固本、文旅兴城发展战略,为确保与成都同步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成都近郊休闲旅游目的地和成都后花园、加快建设成都东北门户城市努力奋斗。在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同时,金堂高度重视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发展。截至目前,金堂已举办了两届国际铁人三项赛、三届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五届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并成功吸引港中旅集团、万达集团等投资项目,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此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成都市体育局、金堂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以“舟连沱江水龙聚华夏心”为主题。比赛项目包括:专业组2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竞速比赛和5000米绕标赛,业余组1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竞速比赛。本次龙舟赛共有22支队伍参加:专业组12支,包括四川省内5支队伍,其中1支队伍就来自金堂本地;业余组10支,包括成都市8支公安队以及2支大学生队。

据了解,今年赛事有三大看点。一是成都市公安局系统将组织8支队伍参加业余组比赛,各地观众在观赏国内高水平龙舟队竞技的同时,也能一睹人民警察龙舟队伍的风采;二是金堂本地有1只队伍首次参加竞技水平更高的专业组比赛,这表明金堂本地龙舟运动的普及度和竞技水平正在提升;三是端午节庆氛围浓厚。本次龙舟赛将在端午节前一周举行,在龙舟公开赛开幕式前将进行端午民俗活动表演,为即将到来的端午佳节营造更加浓厚的节庆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