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群雄逐鹿金堂 上演龙舟公开赛

www.scol.com.cn  (2016-06-06 10:26: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6月4日上午,伴随着震天的锣鼓响和激扬的呐喊声,“星岛国际杯”2016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成都·金堂站)在金堂县官仓镇铁人三项赛场正式起航,现场人山人海,赛场站满了前来观看群众,可谓空前盛况、观者如云。

比赛指令一发出,广东海丰仁荣龙舟队选手的船桨几乎同时插入水中,如百米冲刺般往前驶去。多艘龙舟在河面上,犹如一匹匹蓄势待发的骏马;船桨整齐而有力,像一条鞭子一样,狠狠地抽打着水面,比赛现场热闹非凡。上午,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决出了公开组200米直道竞速比赛结果,第一名广东海丰仁荣龙舟队,第二名四川眉山青神龙舟队,第三名四川汉源龙舟队,四川成都金堂龙舟队获得第八名。

据悉本次龙舟公开赛包括:公开组2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竞速比赛和5000米绕标赛;本地组1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竞速比赛。来自广东、湖北、福建、重庆、四川等地的12支龙舟队参加公开组的比赛,具体包括四川成都金堂龙舟队、广东禅城张槎龙协龙舟队、福建福州鳌龍龙舟队等队伍,公开组12支参赛队伍中,川内队伍占了5支,这是在金堂历年举办的中国龙舟公开赛中,川内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本地组则包括大邑前卫龙舟队、成华前卫龙舟队、金堂前卫龙舟队等10支队伍。

金堂县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印象金堂”联合金堂县政管办官方微信“金堂服务”开展了线上线下“观龙舟比赛,感受运动激情”有奖互动活动。市民朋友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参与活动,一是现场扫描二维码,关注“印象金堂”和“金堂服务”,即可获赠金堂县冰川水业总经销提供的600ml冰川时代矿泉水1瓶;二是关注“印象金堂”和“金堂服务”,转发活动微信,集齐相应的赞数,就有机会获得蓝牙音箱、充电宝、电话费等奖品。活动现场展点还准备了法制宣传读物和好家风好家训读本免费赠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