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县金龙镇:重视“两学一做”坚持学做合一

www.scol.com.cn  (2016-06-19 01:15: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金堂县金龙镇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抓好抓实“学”这个基础,以学促用、以用促学,学做结合,以实际行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喜做“辅导员”,深入院落授党课。选拔政治素质强、业务能力精、工作经验丰富的机关优秀党员对农村党员开展学习教育宣传和辅导。一是讲授党课集中学,由党委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优秀党员组成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组分别到所联系的村组为党员授课23次,并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讨论18次,撰写学后感,增强学教责任心和主动性。二是召开坝坝会院落学,讲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和重要性,以话家常、聊心声的形式,了解党员的生产生活情况,述说“党”的情怀,引导其积极参与学习教育。三是开设党课夜校补充学,结合住读,组织村(社区)因白天外出务工不能参加镇、村统一学习的党员,利用晚上时间进行学习10场。四是现场参观实地学,在我镇高梁村、骑龙社区等村(社区)建立“两学一做”学教基地,组织党员实地参观学习,激发带富能力。

乐为“红背心”,志愿服务读党章。一是上门读,发动中小学生志愿者80余人身穿志愿者标志服“红背心”,采取“1+1”或“1+N”的方式,为行动不便、视力不好且不能参加村上统一学习的爷爷(奶奶)上门阅读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截至目前,已有100余人次的“红背心”志愿者为全镇在家的200余名老年党员阅读了党章。二是“进屋听”,利用节假日时间,“红背心”志愿者深入爷爷(奶奶)家,牵手听力不好,行动方便的老年党员到村党群服务中心,给爷爷(奶奶)戴上助听器,用录音机、电脑播放专题学习内容等。三是“入室看”,在獐子湾村设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一角——“红色小屋”。组织红背心志愿者给前往参观的党员讲解建党90多年来的重大事件——党史墙;见证党员按手印、做承诺,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党员的事迹,让他们心灵得到洗礼,精神得到升华。

甘当“小草帽”,学以致用促发展。通过学习教育,田间地头和村组院落 “接地气”的“草帽”党员更多了,全镇上下团结一心努力打造“金龙花海”。一是村(社区)党支部战斗力增强了,河源村发动群众利用闲置土地美化绿化环境,骑龙社区配合县水务局修建东风干渠征地拆迁20余亩;二是党员带富能力进一步增强,骑龙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洪荣获全县十大创业明星,其创业的灯笼厂带动就业200余人,人均年增收5000余元。净因寺村党员邱家兴养虾带动3户养虾大户。三是党员干部齐带头,对场镇和全镇6村1社区的道路沿线和核心区域栽植桂花、海藻、石竹等绿化树木和花卉;镇村党员干部走村入户调查精准扶贫户129户,并量身制定脱贫措施;采取整改和拆除的方式做好拆违工作,目前,全镇已整改48处,拆除违法违章建筑10000余平方米;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营造洁齐美的生产生活环境。

下一步,金龙镇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组织全镇党员学深悟透、做实创优方面再想办法、再添措施、再鼓干劲,更好凝聚全镇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智慧力量,为我县加快打造成都东北门户城市添砖加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