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县教育局多举措、多形式开展“两学一做”

www.scol.com.cn  (2016-06-19 01:19: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金堂县教育局根据党员教师和教育教学实际,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提出以“课程管理”抓精准学习等“四项学习”,在实践方面开展直面“三大关切”、确保“四个争取”、实现“六大任务”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突出抓好学习。一是编制教材精准学习。将学习教育纳入课程管理,围绕“党章党规新要求、管党治党新思想、治国理政新理念、改革发展新举措”四大学习篇章编制教材,充分用好学习资源、安排学习内容。由支部书记政治引导讲、先进代表典型示范讲、专业教师学术引领讲,各基层党支部每月至少举办一次大讲堂,一月一讲,一讲一考。基层支部切实做到“四个一”:搭建一套领导班子,组建一支讲师队伍(由机关联系干部、支部书记、党员先进代表、专业教师组成),建好一个学习园地,形成一套党建知识考试题。二是联系实际讨论学习。开展“爱岗敬业·向我看齐”“三看三比(即一看党性比觉悟,二看敬业比师德,三看业绩比能力)”“美丽金堂·党员教师示范行动”等主题活动,促使党员增强党性修养、立足岗位奉献。三是深入调研体验学习。结合“走基层”“挂包帮”、治理“走读”等活动,深入基层学校、学生家庭调研,问需问计问效于民,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四是拓宽渠道广泛学习。发挥政治历史教研组智库作用,整合社区教育机构、学校家委会的人文资源,依托专题讲座、辅导报告、校园沙龙,利用学校电视台、校园网、微信微博、远程教育平台、校报班报、校园宣传栏等媒体,加强舆论引导,引导党员自主学习、自主提高,争做教书育人的模范、成长成才的标兵,引导党员在继承发扬优良传统中增强党的意识。

坚持知行合一。一是直面“三大关切”。结合近期市委巡察组提出的意见,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加强自身管理特别是学校、单位内部管理问题的整改,确保规范到位。精细部署、精心实施教师“县管校聘”人事改革工作,确保如期、平稳推进。依规依纪推进招生工作,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教育的公平与正义。二是确保“四个争取”。争取2016年高考出口继续在三圈层保持先进,争取成功创建全国社区教育实验区,争创“全国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争取顺利通过全市教育现代化评估验收。三是做好“六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我县自创的“533”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推进公办幼儿园标准化建设工程,提前做好2016年秋9所、2017年春16所、2017年秋7所新建公办幼儿园的开园筹备工作。推动赵镇、三星镇学校布局调整工程,并加快推进淮口镇五星小学寄宿制学校建设、白果中学学生宿舍建设和竹篙中学新建工程等项目,有效解决重点乡镇“大班额”问题。实施农村学校基础设施提升工程,解决好农村义务教育段师生饮用水问题和老旧校舍主电线路改造问题,切实改善农村地区办学条件。落实中德职教合作项目和中加教育合作框架,稳步推进教育国际合作,增加我县学生的求学、就业选择。稳步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和学校“管、办、评”分离改革,积极推进我县教育治理的现代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