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43.5亿元11个重大项目签约落户金堂

www.scol.com.cn  (2016-06-21 17:29: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 实习生 赵海波)今(21) 日下午,成都市金堂县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金堂恒大酒店隆重举行。这是金堂县深入贯彻落实成都市委“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战略,深化实施“工业强县、农业固本、文旅兴城”三大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生动实践;也是金堂县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抢抓成都制造2025“大智造”板块布局金堂的重大契机。

此次集中签约的11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43.5亿元,涉及节能环保装备制造、能源开发、通用航空等领域。主要包括北京林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年处理30万吨废旧轮胎再生利用示范基地、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能源开发、重庆渝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再生有色金属开发及利用基地、北京国农阳光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GW高效智能农业光伏系统、成都天颖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通用飞机总装试飞运营基地等9个节能环保装备制造、能源开发、通用航空项目;北京林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外语城文化主题公园、成都天府花园梦里水乡水上游乐园有限公司梦里水乡水上乐园旅游区2个文化休闲旅游项目。预计全面建成投产达产后,将带动实现年销售收入120亿元,年上缴税收将达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批项目不乏领先全国的先进技术:如北京林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年处理30万吨废旧轮胎再生利用示范基地项目,不仅与我县节能环保主导产业发展理念高度契合,还是国家鼓励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

近年来,成都市节能环保产业基地发展势头迅猛,已建成面积25.8平方公里,规划建设拓展区16.99平方公里,预计“十三五”期间将建成面积达40平方公里、产值达1000亿元的国家级示范基地;各项基础建设和配套设施全面形成,对外影响力日益增强,先后被评为“中国环保装备(成都)制造基地”、“四川省环保产业示范园区”、“四川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2016年成功创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截至目前,已有德国西门子、法国拉法基等世界500强,以及中节能、河北先河等290余户国内外节能环保和新能源汽车行业龙头及配套企业在基地投资兴业。其中,共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59个,协议总投资683亿元;节能环保规模以上企业119户,产业集聚度超过70%,已成为中西部地区规模最大、集中度最高、门类最齐全、配套最完善的节能环保产业基地。

在今年“十三五”开局之年,金堂县将抓住成都制造2025“大智造”板块布局金堂的历史机遇,充分依托成阿工业园区和金堂工业区两个省级开发区,坚决做大投资底盘,做强产业支撑。下一步,金堂县还将在扩大开放程度、强化招商引资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机制,激发全域活力,继续围绕龙头项目进行补链、扩链、强链招商,不断增强有效投资,提供有效供给,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奋力推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为金堂与成都同步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成都近郊休闲旅游目地的和成都后花园、加快建设成都东北门户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