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标杆引领 学深做实 金堂扎实推动“两学一做”

www.scol.com.cn  (2016-07-01 00:06: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堂县在抓实各项规定动作的同时,着力选树党员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向合格看齐、向先进对标,有效激发广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

立足基层选树好“金堂典型”。广泛开展“身边的榜样”先锋模范党员选树学习活动,把金堂优秀党员标杆树起来。一是构筑平台抓培育。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在机关事业单位和行业系统开展争做“五星党员”活动,引导机关党员立足岗位讲奉献,服务群众转作风;在村(社区)开展争做“四优党员”活动,引导农村党员在建设美丽幸福新村方面当好先锋;在产业园区和“两新组织”中开展党员“双亮双争”活动,引导党员在服务企业发展方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二是分层分类优推荐。采取“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推荐,组织部门牵头评审,县委常委会审定”的方式,自下而上、层层推选先进典型,重点选树党建工作一线、改革发展一线、生产经营一线、农村基层一线优秀党员,切实把那些模范践行“四讲四有”标准的先锋模范党员推选出来。三是动态培养抓选树。建立“身边典型”优秀党员事迹库,针对基层推荐的100余名优秀党员,持续强化思想引导、突出重点培养,确保成熟一个、选树一个。涌现出了“人民忠诚卫士”周卫东;“全国十佳农民”孙泽富;扎根深山、救死扶伤的“中国好人”王启蓉;身残志坚、致富不忘家乡人的回创业带头人刘守平等18名全国及省、市先进典型。

全面发声宣讲好“金堂故事”。多渠道、多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先进人物事迹的感染力、吸引力和认同感。一是编印《榜样的力量—金堂党员先进事迹汇编》。纳入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的重要学习内容,让全县党员在思想上对齐、在作风上对照、在行动上对标。二是构建“四位一体”宣传网络。运用金堂公众信息网、“山水金堂”微博、“印象金堂”微信等新媒体扩大影响力,切实做到“一周一典型、典型周周见”。三是组建周卫东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全县各乡镇、各系统、各行业巡回报告,已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1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5000余人次,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他“腿不离基层、心不离群众”和勤政为民、大公无私、清正廉洁的崇高品质。四是以先进典型等为原型,拍摄《归乡》《草莓哥》等10余部新闻记录片、微电影,采编先进人物事迹通讯稿件30余篇,全媒体上线播放、刊发,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他们“不忘初心、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感恩奉献”的优秀品质。

对标看齐学习好“金堂标杆”。大力开展以“我是党员、向我看齐”为主题的创先争优实践活动,确保党员“创”有方向、“争”有目标、有“尺”可量。一是专题讨论学。以支部为单位,扎实开展“合格党员、优秀党员、不合格党员具体表现”大讨论1000余场次,引导党员对标先进典型,确保找准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二是交流互动学。组织优秀党员现身说法讲党课,与普通党员共同交流谈感悟、谈体会,用“看得见、摸得着”的鲜活事例,教育鼓励党员争先进位;举办“学身边典型、做优秀党员”主题演讲比赛、“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强化党员创先争优意识。三是量化标准学。分行业分领域制定合格党员标准、不合格具体表现,分类落实“争做优秀党员”“后进党组织提升”等行动计划;以乡镇、部门、行业系统党委为单位,全面建立问题、整改、责任“三张清单”,确保“比学赶超”量化落地,使每名党员学有标杆、行有标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