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县人民政府与加拿大麦克文大学教育合作签约

www.scol.com.cn  (2016-07-01 17:29: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今日下午,金堂县人民政府与加拿大麦克文大学教育合作签约仪式在金堂恒大酒店举行。麦克文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威廉姆·卫,英属哥伦比亚省公立汤姆逊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迈克·亨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志成,金堂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晓涛,金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付敏,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成都文理学院、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金堂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分管领导,县政府办、县教育局、县人社局、赵镇、三星镇负责人,全县校(园)长及各级媒体120余人参加。

签约仪式上,金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付敏致辞,金堂县副县长周海燕与麦克文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威廉姆·卫代表双方签约,金堂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晓涛向来宾赠送纪念品。麦克文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威廉姆·卫在签约仪式上发言;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志成发表讲话。

据悉,为加快推进金堂教育国际化进程,为金堂“三区建设”培养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金堂县委、县政府积极与加拿大埃德蒙顿麦克文大学进行沟通对接,并达成合作意向。本次签约仪式中,双方签订了《学教育合作协议》和《教育合作备忘录》,旨在通过麦克文大学非英语母语课程合作项目(ESLPP)为金堂学生提供提高英语水平的机会,合作院校包括成都文理学院、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和四川省金堂中学。与此同时,双方还在教育项目合作、为双方的教职工及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经历等教育交流合作方面达成战略目标。

金堂县委、县政府历来重视对外教育合作与开放,区域合作不断深化,优质教育资源持续增加,对外开放步伐加快,教育国际化稳步推进。2012年以来,金堂县先后引进成都七中育才学校、成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开办2所金堂分校,达成树德中学领办金堂中学、成都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托管金堂职中协议,分别与四川音乐学院、乐山师范学院等高校建立起《校地合作框架》,全面推进了院校合作、校地合作。2015年,在巩固上述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锦江•金堂”教育互动发展联盟,双方正式启动第二轮战略合作,“对口帮扶”学校由第一轮的12对增加到26对,开创了区域合作新局面。先后组织韩滩慈济学校等7所学校与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学校结成友好学校,金堂中学、港青学校被列为全市“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借助相关政策,加快筹建“中加教育战略合作框架”,推进“中德职业教育合作项目”。2012年以来,共组织224人次师生出访美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接待境外来访师生1011人次,稳步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