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半年成都工业投资增速

www.scol.com.cn  (2016-07-06 12:16:51)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杨彩华  

第三次工业竞进拉练

8个“受检”项目

汉富轨道交通配套产业园

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四川远大蜀阳生物医药产业化基地

迈克生物医药项目

天府新区新兴工业园

四川汇宇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项目

成都巴莫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中车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

看园区、看项目、听举措、比成效……昨日,全市工业重点项目和工业园区建设第三次“竞进拉练”活动举行,由市政府领导带队,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区(市)县负责人组成的考察组,分两个组现场参观了7个区(市)县的在建工业项目和园区。

“竞进拉练”活动是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实施工业强基行动的最重要抓手,也是为了加快工业重点项目促建,在项目和园区一线定期开展检查督导、对标先进、总结提升的活动。活动中,考察组听取了项目所在区(市)县在抓工业项目中的一些经验做法,促进了各区(市)县找准问题、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升。

成都市经信委主任施跃华说,竞进拉练效果开始显现,今年上半年,成都工业投资的增速有望在副省级城市排名第一。

电子科大国家大学科技园

已入驻企业20户 意向入驻160余户

昨日上午9点半,第二考察组来到新津县的汉富轨道交通配套产业园,这里的厂房建设正在紧张地进行。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设分三期进行,其中一期项目于去年12月开工,预计2017年1月交付使用,计划引进轨道交通配套企业10户,实现年产值5亿元以上。目前,已引进成都亿万通达、长春研奥电器、四川路桥工程检测等6家轨道交通企业。预计2020年项目全面建成投运后,将实现年产值30亿元以上。

随后,考察团一行又来到位于双流区的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科技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通过全域布局微电子与电子元器件、大数据、智能硬件与精密仪器制造、通讯与互联网、软件与云计算等高技术产业,构建从苗圃到孵化再到加速器的完整规模化科技产业生态链,打造中国最好的电子信息科技园。

他介绍,一期项目D区5月已全部建成并交付使用,截至6月初,园区已入驻企业20户,拟入驻企业30余户,意向入驻企业160余户。未来,园区计划通过“一体两翼”的发展模式,聚集科技型企业600户,实现产值200亿元、税收10亿元和3万名科技精英人才就业,有效推进产学研结合和产业转型升级。

迈克产业园区

基建全部竣工 2017年投用

昨日下午,第二组分别参观考察了位于成都高新区的四川远大蜀阳生物医药产业化基地和迈克生物医药项目。

四川远大蜀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血液制品行业综合实力最强的企业之一,计划总投资12亿元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化基地。项目于去年12月开工建设,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05亿元,预计2017年12月建成达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

四川迈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服务涵盖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医学检测领域。该公司在成都高新西区投资8亿元正在建设占地60亩的“迈克产业园区”,截至目前,园区基建工程已经全部竣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设备购买,预计2017年投入使用。园区建成后,将达到年产体外诊断试剂500万盒,临床检验诊断仪器1.5万台的生产能力,新开发新型诊断产品150余种。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中车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年内成都首批A型地铁车下线

昨日,第一考察组也先后参观考察了4个项目。

在成都天府新区新兴工业园,一个个高端产业项目正在加紧落地,加快投产。目前,园区已建成了货运通道等主干路网,在建园区道路4.2公里、综合管廊4.7公里,以及110KV变电站、燃气调压计量站等,道路系统和市政配套设施已能基本满足入驻企业需求。

作为金堂县重点引进的项目,成都巴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计划总投资30亿元,生产动力电池及高端3C电子用锂离子电池材料。该项目投产后,将有效填补四川乃至中国在高端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制造领域的空白。其中,一期自去年11月开工建设,目前即将竣工投产。

作为2015年四川省重点建设项目,四川汇宇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项目于2013年入驻简阳经开区(集中区)石盘食品医药产业园,计划总投资10亿元。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14亿元。其中一期项目投资5亿元,包括办公楼、研发楼、食堂、倒班宿舍及明胶车间主体正加快建设。

在中车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成都造”地铁7号线列车已经在试制;年内,成都市首批A型铝合金地铁列车将在这里实现样车下线和批量交付。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50.7亿元,主要从事整车、检修维保、轨道交通项目及机电总包、轨道交通装备配套电机造修等业务。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59亿元,实现年税收6亿元。

成都日报记者 杨彩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