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县紧急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www.scol.com.cn  (2016-07-08 15:16: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7月6日晚,全省、全市防汛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结束后,金堂县立即召开全县防汛工作紧急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防汛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金堂县委书记金城,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晓涛在金堂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省防汛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当前,全省防汛减灾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以临战姿态,严阵以待,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灾害性天气,突出重点部位、重点时段,把各项防范工作抓紧抓实,把防汛救灾责任层层落实,全力以赴打好防汛减灾总体仗,千方百计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全市防汛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强调,成都市目前已进入主汛期,从当前雨情、水情、地质灾害隐患等情况看,成都市防汛形势也不容乐观。各区(市)县政府和市级有关部门要立即行动,细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环环相扣的防汛工作责任体系;要强化监测预警,确保防汛信息数据正常采集传输,加强对重点部位、重要区域和重点目标的监测监控,做到人防和技防双到位;要强化避险转移,提前做好“防、抢、撤、救”各项预案;要强化应急处置,防患于未然,做好防汛抢险人力、物力、财力准备;要严肃防汛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对工作渎职、擅离岗位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就进一步抓实抓好防汛工作,金城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全市防汛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全力以赴把防汛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落实预案,将村组干部和群众发动起来,将应急队伍迅速组织起来,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要科学分析研判雨水汛情,密切关注天气和雨水汛情变化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要认真履职,保障到位,一旦发生险情,要靠前指挥,服从命令,及时有效处置,动作要迅速,抢险要有力;要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完善工作程序,保障信息畅通;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防汛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

杨晓涛强调,当前,金堂县已全面进入主汛期,要切实把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认识和行动要迅速到位;防汛信息要畅通和及时;应灾避难要果断和提前;防汛防地灾的值班值守要到位和用心;督查检查要加强和严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