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举行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钣金技术项目全国选拔赛

www.scol.com.cn  (2016-07-11 10:32: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7月8日—9日,为期两天的“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钣金技术项目全国选拔赛”在金堂四川锅炉高级技工学校顺利举行,来自北京、广东、广西、江苏、辽宁、云南和四川等地的7支代表队共15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选拔出10名优秀选手,来自金堂四川锅炉高级技工学校的卿冬龄和黄垦两名选手分别取得第一名和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比赛中,15名选手精神饱满,全神贯注地投入各自模块项目的比赛,现场火花四溅,选手们挥汗如雨,最终先后通过AutoCAD绘图、燃烧室制作以及底架制作等3个模块的实操竞赛,完成成品。

据悉,世界技能大赛素有“技能奥林匹克”之称,比赛两年一届,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职业技能竞赛,其竞技水平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水平。此次钣金技术项目全国选拔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承办,选拔出来的前10名选手将进行统一集训,最终将选拔出一名选手代表中国参加2017年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办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

国家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职业资格处处长刘新昌,国家人社部鉴定中心竞赛处副处长李克,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徐潮水,四川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马健,金堂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贺正余等出席大赛开幕式、闭幕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