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首个乡村美术馆金堂开馆

www.scol.com.cn  (2016-07-14 09:26:0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冉倩婷   

油画家现场为来看展览的学生讲解构图等绘画知识。

本报讯(记者 冉倩婷 文/图)金堂县栖贤乡梨花沟风景区的一座山上,有了成都市首个乡村美术馆——7月12日,金堂县梨花沟乡村美术馆正式开馆。开馆当日,金堂县首届梨花沟乡村油画展在此举行。“这是成都市第一家乡村美术馆。”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全国来看,美术馆主要集中在城市,以“乡村”打头的美术馆在国内目前还少见。据了解,梨花沟乡村美术馆由当地民间投资建成,展区面积约500平方米。接下来,将由投资主体和金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共同推广,主要致力于将高雅艺术引进民间,促进金堂县文旅发展。“除了此次举办的油画展,接下来,还计划举办国画展、书法展等活动。”

当天举办的金堂县首届梨花沟乡村油画展,以“梨园春意——油画家笔下的梨花沟”为主题,精选、展出了2016年春天以来,省内外油画名家到梨花沟写生、创作的优秀作品120余幅,油画展将持续至9月12日,其间将免费对公众开放。

在此期间,将相继举办专题学术研讨、艺术家梨花沟驻地创作、专业院校学生暑期写生、名家现场技艺指导等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