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设一个好班子 带出一支好队伍 创建一个好医院

www.scol.com.cn  (2016-07-27 14:57: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金堂县第二人民医院党总支下设5个党支部,党员76名。近年来,该党总支按照“建设一个好班子,带出一支好队伍,创建一个好医院”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了一支德医双馨的优良团队,确保了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的稳步提高。目前开放病床410张,年门诊量23万余人次,年住院量1.7万余人次,年手术量4000余例,服务范围涵盖淮口镇等周边城镇人群近60万。

加强队伍建设

不断巩固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金堂县二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抓好党建工作,以党建促发展。2015年,在全院干部职工的努力下,医院成功创建为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全面提升了医院的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2016年1月,县二医院党支部成功升格为党总支,院党总支结合医院实际设置了5个党支部,完善了党总支组织架构,健全了班子队伍,完善了工作机制,为党组织更好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组织基础。同时结合“三分类三升级”活动,在不断自查自纠中制订发展目标和方向,促进党组织不断提升。该院还投入不少人力物力财力,规范建立了党员活动室,添置了电视电脑等设备,为党员学习建立阵地。在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中,该院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温党章、忆党史、学先进”“两学一做”等专题教育活动,利用蓉城先锋网开展网络学习,邀请县检察院纪检监察干部到该院开展廉洁专题教育,每年组织集中学习10余次,党支部书记为党员干部上党课2次以上,每季度开展组织生活会1次,党员大会2次,开展党员民主评议2次。

积极开展各项专项整治活动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该院党总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通过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慵懒散浮拖”专项治理、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廉洁医院创建及“铸牢严实作风,建设健康成都”等专项整治活动,对照标准自查自纠,制订问题台账,限时解决并公示解决结果。通过专项整治,有效解决了党员干部队伍作风上存在的庸、懒、散、浮、拖和“四风”等问题,使全院工作作风明显改善,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工作能力明显增强,医院管理和医疗服务明显改进,加快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运行机制和管理体制,在全院上下形成了求真务实、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医院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积极凝聚先锋作用

打造优质服务

医院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领导示范作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二甲医院。一是着力发挥党员示范作用。院党总支在党员中深入开展“五星党员”选树活动和“党员示范岗”“优秀党员”的创建活动,强化党员先锋意识,激发党员工作热情,发挥党员模范作用。2014年至今已选拔“五星党员”18人,“党员示范岗”4人。二是着力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建立健全医德考评制度,为每位职工建立医德档案,并以此作为医务人员晋职晋级、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院领导班子经常下到科室督导检查,建立联系点制度,促进医德医风进一步提升。结合反腐倡廉,在全体党员中率先加强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职业道德教育,促进医德医风的不断优化。切实开展杜绝行业“潜规则”三十条教育活动,每名医务人员签订廉洁承诺书,以医德医风优、医疗水平优、服务质量优、医疗费用低为目标,严格执行药品价格政策,严厉打击医疗和医药购销之中的违纪违法行为,认真治理商业贿赂,禁止收受红包、开大处方、过度治疗。三是着力加强护理服务质量。通过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评选服务明星,充分发挥护士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推进医院护理服务质量的大步提升。同时,导入品管圈管理理念,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夯实基础护理,提供满意服务”的服务理念,达到了“社会满意、患者满意、领导满意”的效果。四是着力加强惠民服务能力。积极开展“促进百姓健康服务行动”“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三年计划”“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等活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农村、社区广泛开展义诊义治及健康宣教。2014年以来,党员志愿服务队已到全县多个乡村及社区、学校、厂矿免费为群众查病义诊3000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资料2万余份,进行现场健康讲座10多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