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优秀共产党员刘熙:用青春点燃激情 以行动诠释敬业

www.scol.com.cn  (2016-07-27 14:58: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今年34岁的刘熙,现任金堂县商务局商贸流通科科长,在201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后,他始终秉承“为民、务实”的服务理念,一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他先后荣获“2013年成都·金堂铁人三项赛筹备工作先进个人”、“2011—2013年度爱国卫生工作先进个人”、“2015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他用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服务民生

助推餐饮业态农贸市场升级

打造一号航线景区是该县委、县政府建设成都近郊休闲旅游目的地和成都后花园的重要内容,为配合好一号航线景区打造,完善景区配套服务,拉动县域消费增长,刘熙和同事大力推动景区餐饮业态提档升级。他们积极推动金海岸·耍都实施耍都特色小吃街打造,组织业主到成都、德阳等地学习小吃街打造经验,并立足金堂县实际对小吃街打造方案反复修改。在刘熙和同事们的共同推动下,县一号航线景区的餐饮业态蓬勃发展,目前,耍都特色小吃街一期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引进包括女儿食堂等名小吃商家约20个,同时二期施工紧张进行,将引进露天休闲酒吧、夜啤酒等业态,进一步丰富一号航线景区和耍都餐饮娱乐业态,提升城市品位。

2014年以来,刘熙和同事以“四改六治理”老旧市场改造为契机,按照成都市标准化农贸市场建设标准,积极推动社会资金参与农贸市场新建改造。在刘熙和同事们的积极推动下,截至目前已先后建成赵镇金山农贸市场、金龙玉龙市场、黄桷垭农贸市场、竹篙惠多市场、三溪黄家市场,完成清江综合市场、隆盛农贸市场等改造,不但方便了群众生活,还提升了农贸市场的经营质量。

积极创新

助推金堂县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

工作中,刘熙思维敏捷、善于动脑,他深知商贸流通工作发展迅猛,工作涉及面宽,要接触的新鲜知识多。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拓宽视野,刘熙在业余时间买了不少书来充实自己,学习国外新的经济运行模式,营销理念。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是反映金堂县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指标之一,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如何保持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稳定增长,成为摆在刘熙面前的一个重要问题。于是,他和同事一道加强同市商务委、县统计局等对接和沟通,抓准工作方向,深挖增长潜力。他从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和商业综合体二次招商入手,及时跟踪了解新进商贸企业招商和注册等基础信息,推动各企业在金堂县注册独立的法人机构,为限额以上商贸企业统计入库打下基础,并结合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建设,深挖金堂县电子商务企业增长潜力。2014年以来,已先后将建国祥龙、广汇申蓉、东孚汽车、田岭涧公司等18家规模较大、成长性较好的企业纳入规上企业统计,壮大了在库数据规模,提升了在库企业质量。今年1—4月,金堂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24.64亿元,增长9.4%,增速排名三圈层第一。

用心引导

推动商贸流通企业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刘熙和同事结合举办龙舟公开赛、铁人三项赛、节能环保产业博览会等大型节庆赛事活动,指导美加美百货、红旗连锁等重点商超开展“诚信兴商”、“讲文明、树新风”等活动;指导金裕大酒店、三江渔府等近百家餐饮企业、名小吃经营单位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并牵头举办“百日消夏啤酒节”、“金堂十大名小吃评选”等活动;推动美加美百货、乐万家超市完成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在刘熙和同事的用心引导下,通过促进各项商贸流通行业发展措施,金堂县企业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不断提高,诚信经商和品牌形象得以强化,全县商贸流通企业窗口形象得以整体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