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安邦保险小学党支部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

www.scol.com.cn  (2016-08-03 14:07: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金堂县安邦保险小学校现有教职工85人,党员37人。近年来,学校党支部围绕建设示范型、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为指导,全面践行“和谐教育”理念,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努力提升学校品质,建一流小学校。

狠抓思想政治建设

树立党员理想信念

一是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制订年度教育培训计划,每季度开展一次党员集中培训。结合“两学一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利用多媒体平台,组织观看《彭传忠先进事迹》、《选择》等专题教育片,开展党建主题征文、主题演讲、校领导讲党课等活动,积极丰富教育内容,实现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二是创新教育培训途径。围绕“争当热爱金堂、热爱教育、热爱学生的人民教师”主题,组织开展教师风采摄影作品展、主题班会课、征文和演讲比赛、“师德报告会”等活动。创新设立“安邦论坛”,激发教师主观能动性,不断为安邦教育提供新的思路、新的教育模式。三是注重教育培训质量。建立党员教育培训效果评估考核体系,把党员参加教育培训情况纳入评先评优的重要内容,通过强化思想素质、提升业务水平,着力培养思想过硬、品德高尚、精于教书、勤于育人、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

强化基层组织建设

夯实战斗堡垒基础

一是严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三严三实”要求,做到“三会”有议题、有内容、有记录、有效果,引导支部党员自己增强党性修养,在生活和工作中践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二是健全支部议事决策机制。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坚持个别酝酿和会议决定相统一的原则,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三是严肃民主生活和组织生活制度。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查摆问题、整改问题,以学风促党风、以党风带政风、以政风转校风。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树立清廉党风形象

一是强化廉政教育。把教师的师德修养和党员的清正廉洁相结合,把宣传正面典型与批评不良现象相结合,组织党员深入思考、对照检查,联系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查摆“四风”问题,制订落实改进措施。二是强化日常管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严禁有偿补课、向学生违规推荐教辅资料等现象。三是突出廉政文化建设。借助廉政书法、廉政小报、廉政演讲、廉政主题班队会等活动,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支部“心中盛开廉洁花”获成都市教育局廉政主题班队会二等奖。

抓好专项特色工作

提升支部党建水平

支部探索党建与弘扬传统文化相结合,组织开展“弘扬家训文化,助推孩子成长”系列活动,举办了“二十四孝”故事会、“家训”交流会、“感恩班队会”、“亲子共诵国学”、“亲子才艺展示”等系列活动,让家长和孩子在践行“家训”的活动中进步和成长。建校以来,支部党建水平不断提升,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明显,促进了学校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高。学校连续7年获县教育局教育学综合表彰奖和教学常规管理表彰奖,并成为成都市传统体育项目学校、成都市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成都市示范家长学校、成都市廉政文化进校园示范学校。2014年,学校承担了成都市科研课题推广现场会;2015年,全国新教育实验年会在学校展示,相关特色活动还多次获市、县表彰奖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