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优秀共产党员刘元东平凡岗位树好旗

www.scol.com.cn  (2016-08-03 14:08: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刘元东出生于1970年,担任金堂县宝塔村党支部书记3年以来,他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带领全村群众发展经济、奔小康,努力发展本村农业,巩固基础设施建设,改变村容村貌,提高村民素质,改善村级经济状况……他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扎扎实实工作,默默无闻奉献,干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夯实基础强化党建

刘元东常说,村党支部有没有战斗力,工作做得好不好,自己说了不算,评判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群众满不满意。村干部能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关键在于支部一班人能否搞好团结,在处理事情上,能否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在他的倡导下,村里实行了村务、财务、党务三公开制度,增加工作透明度,消除隔阂和疑虑。他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不断为党组织增添新鲜血液,为确保发展新党员的质量,常常会反复调查深入了解发展对象的基本情况和以往表现情况,注重把符合条件的年轻致富能手发展成为党员。同时,他积极推进“三项制度”建设,不管天晴下雨、风吹雨打,除了下村办事、调解纠纷、到镇上开会以外,都能在村活动室发现他忙碌着为群众办事的身影。

关注民生体察民情

刘元东担任村支部书记以来,狠抓基础设施建设,为村民解决实际问题。积极解决村民经济发展问题,大力发展本村产业,根据宝塔村实际情况,他带动村民主要以发展杂柑种植、蒸笼竹编、乡村旅游和乡村旅游周边产业等为主。

他时刻关心关注着宝塔村的每一位村民,特别是三无、五保、低保户的生产生活状况,当自然灾害来临时,亲临现场,排查险情。春节期间,他代表组织关心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家庭。同时,他对本村矛盾纠纷及时排查、调解,多年来无一人上访及任何矛盾上报不上交的情况。

抓主导产业推进助农增收

在刘元东的带领下,村里先后引进了成都东明泉、成都宝惠龙、森态源、玉白菜等现代农业开发公司,建立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同时,围绕“互联网+广兴特色”思路,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引导企业、群众参与电子商务,发展电商农户10户、电商组织4个,线上线下总交易额销售达20余万元。

同时,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协助承办历届“花田广兴”乡村樱花节和芍药花观赏节,推进一三产业互动发展,推广“花田广兴”乡村旅游品牌,促进美丽新村建设。2016年“花田广兴”乡村樱花节和芍药花观赏节活动期间共接待游客近8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近8000万元。

刘元东长期以来牢记党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如今,他正以百倍的努力,为把宝塔村打造成一个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文明村而忘我地工作着,一步一个脚印地书写着一位共产党员的美好人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