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县优秀共产党员王家树:高山上的旗帜

www.scol.com.cn  (2016-08-10 16:58: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王家树现任金堂县栖贤乡尖山村党支部书记。21年来,他为着理想、目标,谋发展,解民忧;舍小家,顾大家,带领全村老百姓一步一个脚印地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赢得了党员干部群众的充分认可和信任。

纾民困解民忧 引领和谐乡风

曾经的尖山村多次被列为市、县贫困村。但如今走进尖山村,却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一系列的改变,与现任支部书记王家树21年的努力息息相关。

1996年,刚入党当上村干部的王家树,满怀豪情,浮想连翩:“我们不能停滞不前,必须穷则思变,谋求发展,否则会永远当‘山老坎’。”当时,全村全是泥泞小道,没有一条水泥路,交通条件十分落后,水利设施很差,十年九旱,靠天吃饭,严重制约了尖山村的发展。群众眼巴巴地望着修路、治水,希望生活条件得到改善。而立之年、新官上任“三把火”的王家树,血气方刚,带领群众治水、修路。为治水,他不惜倾注全家资金;为修路,他不惜时间和工作成本。终于,在他和村民的努力下,路修好了,水池能蓄水了,村民的生活一天天好起来了。

尖山村幅员面积大,人口密度小。每有纠纷,群众想到的都是王家树,点名要王家树去调解,说他解决问题、处理问题公道正派,别人去不一定处理得好。为此,在尖山村,王家树经常骑着一辆跟随了他10多年的旧摩托车,风里来,雨里去。正是他多年的坚持,尖山村一直保持着和谐、文明、朴实的乡风。21年来,王家树每年调解纠纷达到400余起,经他调解过的纠纷均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无势态扩大的情况出现。

重产业作示范 带领乡亲增收致富

不仅要让群众过得安稳,还要让他们生活过得更好,这是王家树的夙愿。为此,他引导村民在尖山村发展反季节、无公害蔬菜4000余亩,发展肉牛养殖大户5户,黑山羊养殖大户2户,生猪养殖大户2户。

为充分利用荒山荒坡资源,王家树经过多方努力,成立了村产业协会,引进业主,在尖山村新建了1000亩的朴树基地,采取农户以土地入股的方式,农民土地占收益的50%,有力地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目前,协会已支付群众务工收入16万元。

为了给群众作好示范引领作用,王家树还积极动员子女发展家庭农场,养殖肉牛80头,黑山羊200只,藏香猪60头,鱼1000余尾,年收入达到40余万元,吸引了村里数十名群众学习养殖技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