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县城乡建设局机关第三党支部践行“三优”

www.scol.com.cn  (2016-09-08 11:44: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从8月8日开始,金堂县城乡建设局机关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何晓维就坐不住了。连续好几天,他带领胡磊等党员,亲自到现场指导金堂县赵镇街道河坝街小区的文化院落建设。支部其他党员则分散在我县城乡建设的各个工地。看见建设局的同志和工人们一起挥汗如雨,该小区80岁高龄的宛明先婆婆挖来草药,为大家熬制了一大锅解暑汤。小区住户朱大姐说,我们小区经过提档升级改造后,变化已经十分明显了,建设局的同志还要为我们继续投资增添文化内涵,我们当然要为他们提供方便。

金堂县县城乡建设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共有党员19人,主要负责项目管理、村镇建设管理和招标管理等工作。该局系统党委在抓党建工作中提出“党员优秀、干部优廉、项目优质”以来,机关三支部党员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新”的建设人精神,在项目管理和村镇建设中,认真落实各项民生工程,不断创新管理方式,推进制度规范化、项目优质化、工作高标化建设。从2015年以来,该支部先后实施了县城水域1号航线一期、二期“光彩”工程,五福大道(淮白五段)沿线提档升级改造工程,县城“光彩”工程建设,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农村危房改造,“三无”院落改造,“城中村”综合整治和安置小区基础设施综合整治,切实解决了“三无”院落、“城中村”和边远乡镇基础设施差、环境差,困难群众居住条件差的问题。

在以“一流、最美”标准打造县城水域1号航线“光彩”一、二期工程中,由于工期紧任务重,为按时保质完成任务,他们倒排计划,精心组织施工,经常不顾严寒酷暑和刮风下雨到施工现场督促质量安全进度,甚至为协调解决好各类问题,熬更守夜成为家常便饭。为保障河中音乐喷泉基础顺利浇筑,他们冒着严寒在河中围堰蹲守到凌晨。县城水域1号航线作为全省首个水上航线景区,拥有全国一流、西部唯一的大型水上灯光秀,集合激光水幕表演、水上喷泉、火焰泉、气爆泉、水幕电影、雾森“梦幻岛”灯光秀等当今世界各种先进流行元素,成为我县打造“成都近郊休闲旅游目的地和成都后花园”的一张新的靓丽“名片”,得到市领导和县领导的肯定性批示,受到了群众称赞。为此,我县“三无”院落整治、“城中村”整治、县城水域1号航线“光彩”工程等,多次被《成都日报》、《成都商报》、《成都晚报》、成都电视台等市县媒体宣传报道。

记者在采访转龙镇大桥村1组农民夏时银时,他告诉记者说,金堂县建设局对我们边远乡镇是十分关心的,林盘整治改变了大家的生活条件。在福兴镇圆觉寺村兰家院子,村民兰林金、刘玉华、赖元清说,我们走了几十年的“造孽路”,是县建设局帮我们规划、修路、建院。如今村里建设好了,我们从心眼里面感谢。

今年1月,该支部被中共金堂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评为2014—2015年度“三型五好”党支部;今年7月,机关第三党支部被县委表彰为县先进基层党组织并在全县大会上上台领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