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县 获批省级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

www.scol.com.cn  (2016-09-09 10:29:14)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黄燕  

本报讯 (记者 黄燕) 记者昨日从金堂县获悉,金堂县已获批成为省级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城市,该县也是我市唯一一个入选的区(市)县。目前,金堂县建设省级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方案已经出台,并已完成了城市地下管网普查及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

据悉,地下综合管廊是建设在城市地下,用于集中敷设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给水等市政管线的公共隧道。地下综合管廊工程的实施,将实现地下管线一次敷设到位,并适当预留管线位置,不仅有利于地下空间的有效利用,而且可以严格控制道路挖掘的数量和规模。据了解,按照《金堂县城建攻坚十年(2016-2025)规划》,至2030年,金堂县城区拟建地下综合管廊37.6公里,总体按照“一环”六片进行布局,覆盖城区7个片区近44万人,主要涉及电力、通信、供水、再生水、污水、燃气等6类地下管线。近期(2016—2020年)拟实施综合管廊合计15.8公里,其中,干线5.9公里、支线9.9公里。远期(2021—2030年)拟实施综合管廊合计21.8公里。从今年起到2020年,计划实施试点项目5个,建设地下综合管廊15.8公里,其中,计划到2017年底前完成三星大道等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2项,建设长度共计2.4公里,计划于2018年投入试运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