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周末到金堂转龙镇赏成都芙蓉市花展

www.scol.com.cn  (2016-09-23 14:22: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时值九月,我们即将迎来市花芙蓉的最佳观赏期。为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提高城市文化品位、普及“成都市花”及园林花卉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生态文明意识,展示“花重锦官城”建设推进的新成果,成都市第32届市花展于9月22日至10月26日举办。

本届市花展在金堂县转龙镇设分会场,9月23日上午,以“花开艳蓉城,秋到转龙镇”为主题的成都市第32届市花展金堂转龙分会场暨“科普进乡村”活动正式开幕。活动由成都市植物园主办,转龙镇人民政府承办,成都鲜花山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协办,主要包括开幕式、木芙蓉科普知识讲座、蓉城老照片展、木芙蓉科普画展、观赏木芙蓉新品种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在上级领导和部门的关心和帮助下,转龙镇紧扣“成都近郊休闲旅游目的地和成都后花园”的发展定位,深入推进乡村旅游品牌建设,集中力量扶持鲜花山谷景区力求率先突破。经过近4年的建设,鲜花山谷目前已形成了占地400亩的蜀葵花海、100亩木芙蓉观赏(栽培)基地、200亩原生态百合园和100亩的高山野生花卉园。今年上半年,成功举办了首届2016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金堂转龙蜀葵花节,并成功创建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2015年9月,在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的支持下,成都市植物园与鲜花山谷达成共建木芙蓉观赏(栽培)基地的共识,先期启动了100亩起步区建设,市植物园将1万株珍贵的科研苗交付鲜花山谷栽培,目前木芙蓉长势良好,次第开花,临近盛花期,其中代表最新科研水平的部分优新品种正在申请品种登录。下一步,转龙镇将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为契机,按照全镇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有序扩展优新木芙蓉的栽植范围,逐步形成成都市范围内规模最大的木芙蓉观赏基地。同时,转龙镇将同步加快实施资水河转龙段整治工作、湿地生态走廊、红豆文化主题公园以及串联各景点的30公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建设,待已开工建设的成都“三绕”通车后,以“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乡村特色景观吸引广大游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