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观影《湄公河》金堂开展禁毒宣传

www.scol.com.cn  (2016-10-12 14:36: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为深入推动金堂县“6.27”工程,强化青少年群体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及能力,今12日,金堂县禁毒委员会组织开展了以“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不让毒品进校园”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首先金堂县公安局民警介绍了一个以发生在学生群体的贩卖毒品案改编的案例,引起在场学生对禁毒工作的重视,随后通过与参与人员进行现场提问的互动以及观看缉毒主旋律影片《湄公河行动》的方式,宣扬了金堂县党委政府“坚决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决心,深入强化参与人员对禁毒工作的认知和认可,倡导参与人员积极参与禁毒工作,为构建无毒校园、无毒社会贡献力量。

金堂县公安局民警肖警官在观影后感慨,这部电影真实地反映了缉毒工作的危险艰辛,讲出了他们一线缉毒民警的心声。他告诉记者,不少毒贩都是亡命之徒,在抓捕过程中稍有差池,就可能出现警察伤亡的情况。有一次在宾馆抓捕毒贩时,那名毒贩藏在被窝里面,肖警官和战友在制服他后,才发现他的手枪子弹已经上膛,如果再慢一步,后果不堪设想。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金堂县将青少年作为禁毒预防教育的重要群体,不断开创特色宣传模式,不仅坚持落实“禁毒一堂课”,与教育局共同研究印制了中小学禁毒知识课本,将禁毒预防教育融入日常学习中;还筹划建设了金堂县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并多次组织开展禁毒主题绘画写作比赛、禁毒舞台剧表演等等形式的禁毒宣传,切实提升了全县青少年群体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及能力,为筑牢禁毒防线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金堂县已连续举办三届禁毒主题绘画写作比赛,今年以来共开展禁毒一堂课近三百课时,组织禁毒舞台剧表演一次,全县受教育青少年达十二万余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