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大学城公共交通客运站主体工程完工 力争年底建成

www.scol.com.cn  (2016-10-27 08:15:5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黄燕  

走进金堂大学城公共交通客运站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分工协作,或粉刷墙面,或安装幕墙玻璃,或进行停车区挡土墙砌砖,一派火热的施工场面……据了解,金堂大学城公共交通客运站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目前正在进行装饰和总平施工。

“我们正加紧建设,力争年底建设完成,投入使用后预计日发送旅客1.5万人次,既能方便周边大学生及居民的出行需求,同时也能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金堂县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项目主体完工 目前正加紧建设

昨日,记者在金堂大学城公共交通客运站施工现场看到,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外形呈现代流线形样式,几名工人正在焊接安装“金堂大学城公共交通客运站”招牌,字体矗立在主体工程之上,分外醒目。

据了解,金堂大学城公共交通客运站为金堂县十大民生工程之一,已纳入全省客运站提升改造工程计划。“随着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我县与周边区(市)县的交流加强,加之金堂大学城入住师生已达6万余人,县客运中心站已无法满足市民出行需求,金堂大学城公共交通客运站的建设迫在眉睫。”金堂县有关负责人说道。据介绍,该项目选址金堂县三星镇学府大道西南航空专修学院西侧,占地面积50余亩,规划建筑总面积7000余平方米,同时配备相应的公共服务配套用房和相关配套设施。

在项目施工现场,金堂县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金堂大学城公共交通客运站按国家二级汽车站标准修建,项目主体为全钢架结构,屋面与墙面一体化设计,建筑表面采用防水性极佳的铝镁锰板屋面系统以及铝单板金属幕墙,两个侧面通过大面积玻璃幕墙并局部点缀石材幕墙形成虚实对比。“目前,整个项目正在进行幕墙玻璃、铝单板外墙、暖通空调管道等设备安装及收尾工作。同时,我们还在进行屋面刚性层施工和挡土墙支模等工作,挡土墙现已完成浇筑70%。”

力争年底建成

预计日发送旅客1.5万人次

“为了早日方便周边学生及居民出行,目前我们正加紧建设,预计年底建设完成。”县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该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县城投公司每天派专人定时和不定时巡查施工现场,督促施工方在做好施工安全的同时,保质保量按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

据介绍,项目总体分为两层,一楼为乘客购票、候车区、副食餐饮休闲区,二楼为办公区。建成后,该客运站内售票、候车、行李寄放等功能将分区明确,预计日发送旅客1.5万人次,既能方便在校大学生及周边居民的出行需求,同时也能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该项目的规划也相对超前,即使到2035年,车站也能够满足整个三星片区居民的出行需求。同时,客运站的建筑具有浓厚的现代化气息,是一座非常漂亮的城市地标性建筑,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又能满足市民的视觉观赏需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