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菁蓉·智创港”起航

www.scol.com.cn  (2016-10-30 12:25: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29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金堂县委和金堂县人民政府、成都市科技局、成都市经信委承办的“创业天府 菁蓉汇·金堂”节能环保专场活动在金堂县淮口镇慈济环保人文教育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创新创业代表、创投机构代表以及创新创业载体代表以及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共500余名嘉宾齐聚金堂,共谋“绿色大智造产业新高地”发展战略。成都市领导及金堂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参加活动。

主体活动开始前,嘉宾们首先参观了菁蓉·智创港“创业大道”成果展示。菁蓉·智创港是金堂打造高智力密集度、高产业附加值、高创新创业活力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载体,分为起步区、总部经济区和拓展区三个功能分区,配套建设了创业公寓、人才公寓等设施,已入驻创新创业项目21个。 会上,国家工信部为金堂“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授牌,标志着菁蓉·智创港这一金堂最重要的创新创业载体正式起航运营。

据悉, 本次菁蓉汇承办地金堂位于成都市东北部,是成都市委、市政府定位的成都近郊休闲旅游目的地和成都后花园。近年来,金堂大力实施“工业强县、农业固本、文旅兴城”战略,构建了以蔬菜、水果、食用菌、金堂黑山羊为主导,以大闸蟹、油橄榄等优新特品种为补充的“4+N”现代特色农业产业体系;形成了以成阿工业园、金堂工业区为核心的工业发展载体,面积达24.8平方公里,构建了以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通用航空、新材料为主导的工业发展体系。成功创建了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国家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国优秀食用菌主产基地县,先后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级生态示范县”、“中国书法之乡”、“中国龙舟之乡”等殊荣。同时,金堂抢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机遇,依托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区成都节能环保产业园,在环境优美、工业发达、交通便利的淮口镇打造高智力密集度、高产业附加值、高创新创业活力的菁蓉·智创港,为金堂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富美金堂目标夯实产业支撑。目前,智创港餐饮、住宿、文娱等配套设施完备,十分联创、北京虫洞之家、合力科技等数十个创新创业项目入驻,逐渐成为成都市重要的创新创业平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