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立冬,让金堂羊肉汤温暖你!

www.scol.com.cn  (2016-11-07 17:56: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今日立冬,成都的冬季正式开始。立冬节气的到来,是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以冬眠状态,养精蓄锐,为来春生机勃发作准备。人类虽没有冬眠之说,但民间却有立冬补冬的习俗。西南地区的人们,一般会选择让一碗羊肉汤来暖身暖心。

每到秋冬之时,羊肉就成为了家家户户驱寒补气的必吃之品。李时珍也曾在《本草纲目》中说到:“羊肉能暖中补虚,补中益气,开胃健身,益肾气,养胆明目,治虚劳寒冷,五劳七伤”。羊肉之所以如此讨喜,除了它的食疗价值高之外,再来就是它的烹饪方法之多。金堂的黑山羊不仅颜值高,而且口感好,营养价值也是特别棒,是冬季的美食!

金堂黑山羊是通过60余年的群选群育而形成的具有良好生产性能的黑山羊群体。四川省优良地方肉用山羊品种,全身被毛黑色,具有光泽。体型大,头中等大,颈长短适中。耳有垂耳、半垂耳、立耳三种。背腰平宽,四肢粗壮,蹄质结实。品种内按头型特征可分为有角型和无角型两种类型。

金堂黑山羊遗传性能稳定,早熟,繁殖力强,生长发育;且具有耐湿热、耐粗饲、适应性强,肉质细嫩,无膻味等特点。对饲养管理条件要求不高,每天放牧8-10小时即可。

金堂黑山羊主要分布在成都市金堂、青白江、龙泉驿、双流等区县,年饲养量40万只以上。目前已推广到北京、江西、湖南、重庆、河南、安徽等省市和省内德阳、自贡、泸州、凉山州、阿坝州、攀枝花、达川等地市。

羊肉性温,冬季常吃羊肉,不仅可以增加人体热量,抵御寒冷,而且还能增加消化酶,保护胃壁,修复胃粘膜,帮助脾胃消化,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喝一口浓浓的羊肉汤,暖暖身子,补补元气,才能积蓄起能量,迎接岁末繁重的工作与学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