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官仓镇打造“赛事名镇·休闲福地”

www.scol.com.cn  (2016-11-07 18:02: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随着金堂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闭幕,官仓镇紧锣密鼓地组织学习了中央十八大六中全会、金堂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抓好贯彻落实。

当前,官仓玉皇山AAA级景区建设、“港中旅”温泉度假区建设正在顺利推进,省级“乡村旅游示范镇”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但是,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和建设“富美金堂”的发展目标又给官仓提出了新的任务、新的挑战。为此,该镇负责人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保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保持斗志昂扬、克难奋进,按照金城书记调研玉皇山景区建设时的重要指示,全身心投入到建设“富美金堂”的“官仓实践”中,以一流的工作作风、一流的精神状态,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真学深思

深入领会会议精神

大会是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意义深远、内涵丰富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县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坚决态度,充分体现了金堂县为成都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金堂力量的责任担当。大会提出的“建设富美金堂”的发展目标站位高远又切合金堂县实际,为金堂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起到了定向领航的重要作用,对官仓镇新阶段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官仓镇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学习,通过党委领导班子带头学、各级党组织全面学、党员干部随时学,确保会议精神全面传达、落到实处。

准确定位

科学描绘发展蓝图

“建设富美金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是金堂县必须肩负的使命,是金堂县面向未来发展的现实需要。官仓镇作为成都近郊乡镇,必须以战略眼光和全局高度,在新一轮的发展中精确定位。在金堂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官仓镇将按照“工业强县、农业固本、文旅兴城”三大发展战略,紧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以建设绿色生态、运动休闲、清新活力的省级“旅游综合示范镇”为发展定位,夯实“抓项目、抓配套、抓带动、抓和谐”四大举措,勇当金堂县打造成都近郊休闲旅游目的地和成都后花园的排头兵,助力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个目标的全面实现。

笃行落实

建设和谐富美官仓

按照“建设富美金堂”目标要求,官仓镇将结合县域政治、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坚持合理布局、有序开发、配套完善、科学管理、可持续发展的原则,依托现有资源和重大项目优势,打造一张“赛事名镇·休闲福地”亮丽名片。一是高站位,谋大势,建设运动休闲旅游乐园。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奋力构建“一核三带五区”官仓发展新格局。二是引资本,抓项目,建设“农旅互动”产业新园。以成都“大智造·金堂板块”建设为契机,以港中旅温泉度假区项目为支点,坚持“做精一个主景区、凸显一个旅游品牌”的思路,进一步凸显“乐在水城·品味官仓”旅游品牌。三是强基础,抓配套,建设生态绿色有机田园。实现道路内接外联改善农村交通环境,优化农业功能打造“田成方、路成型、渠成网”的大地景观。四是厚底蕴,优环境,建设文明和谐美丽家园。深入挖掘本土文化精髓,着力打造“一场文化表演、一支专业队伍、一项特色节目”“三个一”品牌,有机融入赛事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强化文化氛围营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