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博会金堂“柑子”互联网上卖萌

www.scol.com.cn  (2016-12-04 13:15: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12月1日,四川省专业性最强、规模最大和行业关注度最高的综合性农业盛会——第四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金堂县农产品集体亮相农博会。

此次农博会上,金堂县设特装展馆一个,共450平方米,组织了成都田岭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四川农耕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鲜花山谷等30余家企业与合作社综合参展,涉及现代农业、农村电子商务、乡村旅游三大板块。农博会上,金堂县的黑山羊、羊肚菌、明参、橄榄油、资水河大闸蟹等特色农产品悉数亮相。

展会上,前来展会的市民彭大姐说:“我特别喜欢金堂的蔬菜和水果,特别是柑子,又酸又甜,好吃!”这边大姐说金堂柑子好吃,那边金堂“柑子”就在互联网上玩疯了!

12月2日下午,一组熊猫和金堂柑子的图片在朋友圈和微博上“火”了!金堂县委宣传部的官方微博率先发布了9张画满了各种表情的“柑子”和熊猫一起玩耍的照片,还配文字“【图秀金堂】听说最近#金色蓉城#这个话题有点火,我们这群甜蜜的金色也来露个脸。你们秀的是”杏福“,我们秀的是幸福。酸酸甜甜就是我。想和我亲密接触可以到农博会金堂展馆来约我。”短短3小时,微博就吸引了逾3万人点击阅读,成都发布、成都共青团、新都资讯、天府龙泉等认证微博都发表趣评转发,网友纷纷表示“柑子太萌,不忍下口”。对于网友关于“柑子”这一名称的疑问,@山水金堂还一本正经玩起了科普:“在咱们金堂话里,脐橙、橘子、杂柑,甚至橙子、柚子都可以叫柑子!内涵之丰富,外延之广泛,你到了金堂就能明白”。

据了解,这些具有趣萌表情的柑子在金堂并不是第一次出现,2015年,金堂官方微博“@山水金堂”、微信“印象金堂”就曾经推出了“小黄人剧场系列”,结合热播剧策划了“桔媚娘”“桔默默”等趣萌形象,受到广大网民的点赞。今年的熊猫与柑子再次抓住萌点,吸引大家关注。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金堂县是成都脐橙的主产区,目前已经成熟。本月中旬将在金堂三溪镇举行脐橙采摘节,届时将有丰富的采摘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