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院士献策助金堂节能环保产业腾飞

www.scol.com.cn  (2016-12-14 14:40: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14日,中国工程院四位院士(清华大学贺克斌院士、北京大学张远航院士、南京大学张全兴院士、四川大学石碧院士)齐聚天府水城金堂,为金堂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14日上午,四位院士与省市科技科协领导、金堂县县领导一起就金堂县如何立足节能环保产业特色,做好产业布局、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科技创新,进一步发展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扩大吸引力和影响力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院士们对金堂近年来节能环保产业的迅速发展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金堂县利用好“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节能环保)”这块牌子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不断招大引优,加强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打造西部最具优势的节能环保产业基地,作为主力军去参与国家“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

14日下午,院士们首先参观了中节能(成都)环保生态产业有限公司以及成都环能德美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然后与成都节能环保产业基地内的20余户重点节能环保企业一起进行了座谈。院士们认真听取了企业的介绍,对企业面临的技术难题进行细心解答,最后就企业如何加强创新,紧抓机遇不断发展给予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是由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四川大学、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金堂县人民政府主办,四川(成都)两院院士咨询服务中心、金堂县工业集中发展区管委会、成都-阿坝工业集中发展区管委会、金堂县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金堂县科学技术协会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成都市以及金堂县与中国工程院的交流合作,为金堂县政府和企业与院士专家搭建联系桥梁,助力成都市工业经济发展、成都“大智造”工业板块打造和成都节能环保产业基地科技创新能力提升。院士们为金堂县工业经济和重点企业开展点对点问诊把脉,提供了宝贵的咨询意见,这将有助于成都节能环保产业基地和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及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助力金堂节能环保产业在十三五中有一个新的腾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