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三溪的脐橙熟了!

www.scol.com.cn  (2016-12-16 16:51: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金堂三溪的脐橙熟了!近日,50位来自德阳户外的德阳人来到三溪镇,漫步在在金峰村、白庙村的绿道上,各脐橙园里橙黄、饱满的果子挂满枝头,三三两两的游人在果园里或兴高采烈地留影或兴致勃勃摘果或讨价还价般买果,脐香园等农家乐里也坐满了游客。游客中心、三溪旅游环线公路两旁和路口,村民的的鲜果和农副产品摊也随处摆开,在路边摆摊的白庙村9组邱林楷告诉记者:“我家今年估计有3万斤左右的产量,目前已经售出7、8千斤了,还顺带卖一些鸡蛋、豆类等农付产品。”据介绍,三溪镇的脐橙早已在11月下旬就已经进入采摘季,橙子红了、游客来了、果农也笑了。

三溪镇是全国著名的无公害优质脐橙生产基地,已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绿色有机食品认证,种植面积常年保持在3万亩左右,年产量达7500万余公斤,有“中国脐橙第一乡”之美誉,橙类鲜果品质的口碑一直不错。2016年,三溪加快建设“脐橙之乡”,围绕“一年四季有鲜花、一年四季有鲜果”目标,推动现代农业迈向纵深、高端发展。着力推进品种改良、品质提升和品牌打造,夯实柑桔产业发展基础。一方面充分借助质检总局动植司专业优势,建设“结对共建示范园”和示范点,推广应用国家地标产品、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技术,辐射带动全镇农户推广标准化柑桔种植技术,示范种植、滴管、配方施肥及农业投入品标准化管理,促进柑桔产业提档升级,提升三溪柑桔产品市场认可度和市场竞争力。一方面扩大柑桔母本园品种规模,做好品种储备和改良,探索开发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柑桔新品种。一方面加强与院校科研单位的合作,打造柑桔生产新技术实训基地,以新品种、新技术推广为重点,在柑橘生产新技术实训基地开展新品种开发、病虫害监测防治、质量安全管理等领域的新技术运用实践。联合科研院所,开展柑橘杂交等选育工作。

截至2016年,柑桔母本园共引进了新品种57个,引进业主28家5000余亩,建成柑桔高标准示范园10个,并带动农户脐橙高改8000多亩,主推春见、不知火、沃柑等优质品种,预计今年新品种产量将高达8000吨以上,农户增收效应明显。而脐橙品种也因为农业产品出口质量监管示范区和推行标准化生产模式提升了品质和品牌效应,今年脐橙上市以来,每公斤价格比去年提高1元左右,有效地促进了农户增收。

果园变公园、产品变商品、农民变市民。三溪镇打造旅游新村、新建观光步游道、串联果园变公园,提升“吃住行游购娱”综合服务功能,建设“花果富美之乡”,促进乡村旅游新突破。致力于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周末,去三溪摘脐橙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