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冬至到 金堂黑山羊节等你来!

www.scol.com.cn  (2016-12-21 15:40: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20日,以“魅力金堂 ‘羊’帆起航”为主题的“2016四川·成都·金堂黑山羊节”在金堂县又新镇盛大开幕。此次活动由成都田岭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金堂县兴农黑山羊协会、四川黑洋洋农业有限公司、四川岭头羊畜牧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全力打造黑山羊美食狂欢节。

开幕式当天,举办了赛羊会—“最美羊小姐”和“最帅羊帅哥”选美比赛、“最美羊小姐”和“最帅羊帅哥”走秀、种羊竞拍、“最受欢迎金堂黑山羊吉祥物”发布并颁奖、“斗羊比赛”等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12月2日—9日,金堂县还面向全国举办了金堂黑山羊吉祥物网络评选活动。在开幕式现场,游客们不仅观看到了本土演绎天府花园水城多彩的民俗风情,品尝到了正宗的新鲜黑山羊,还近距离观摩了精彩的赛羊大会,身姿健美的“羊帅哥”“羊小姐”傲娇自赏,以及霸气十足的黑山羊健将抵角相斗,场面激烈,让人大饱眼福。

金堂黑山羊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蛋白质含量和储能极高,不仅具有脂肪低、胆固醇低的特点,还可以滋阴壮阳、补虚强体,有提高人体免疫力之效,被誉为“肉食珍品”。“金堂黑山羊”作为金堂县重要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之一,一直以来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并于2016年11月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十二届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荣膺“成都市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农产品第一名”殊荣。本次金堂黑山羊节着力展示“金堂造”的羊文化品牌特色,提升金堂黑山羊“金”字招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为广大游客带来一场精彩的冬季暖“羊”盛宴。

近年来,金堂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市委“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深化农业固本战略,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产业,确定了以金堂黑山羊、食用菌、水果、蔬菜为主,油橄榄、小家禽、特色水产等为辅的“4+N”都市现代特色农业产业体系的创新发展模式,推动农业向集约式、经济型、现代化转变,突出发展休闲农业、创意农业、循环农业、智慧农业、特色农业,推进全省种养循环区建设,建成全省现代畜牧业示范县。为进一步加快推进金堂县“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扩大“金堂黑山羊”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全力展示金堂黑山羊羊文化特色,将“羊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助推金堂“工业强县、农业固本、文旅兴城”三大战略,推动产业发展、建设美丽新村、促进乡风文明,金堂县以节会活动为载体,全力打造和壮大金堂黑山羊的品牌影响力,给金堂发展现代农业锻造了一块闪亮全国的“金”字招牌。截至目前,金堂县已建成国家级黑山羊原种场、部省级畜禽养殖示范场7个,全年预计出栏生猪70万头、金堂黑山羊20万只、小家禽1000万只,总畜禽肉产量7.3万吨

金堂县又新镇紧紧围绕该县“工业强县、农业固本、文旅兴城”三大战略,以成功承办省级现代畜牧业现场会为契机,按照“共享共赢,助农增收”的发展思路,搭建“借羊还羊”利益联结机制,滚动式壮大黑山羊养殖规模;搭建“代养分成”利益联结机制,帮扶式提升残疾人收入水平;搭建“种草养畜”利益联结机制,互助式提高养殖业抗风险能力。该镇现已完成金堂黑山羊保种繁育场建设及新西兰牧场打造,并拟建存栏3000只规模、国内一流的金堂黑山羊原种场,力争让黑山羊产业项目成为又新镇产业脱贫和农民增收的特色产业。通过举办此次黑山羊节,又新镇将按照“夯基础、壮产业、建新村、促增收、强党建”总体思路,大力发展“天府品牌”都市现代农业,加快建设现代畜牧小镇,争当现代农业发展领头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