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选“美羊”观“斗羊”2016四川成都金堂黑山羊节昨开幕

www.scol.com.cn  (2016-12-21 15:41:11)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黄燕  

昨日,以“魅力金堂 ‘羊’帆起航”为主题的“2016四川·成都·金堂黑山羊节”在金堂县又新镇盛大开幕,精彩的赛羊活动开启了冬季暖“羊”盛宴。据悉,此次活动由成都田岭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旨在以节会活动为载体全力打造黑山羊美食狂欢节。

赛羊会 拉开金堂黑山羊节序幕

昨日的开幕式现场,变脸、魔术表演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赛羊会——“最美羊小姐”和“最帅羊帅哥”走秀选美、种羊竞拍、“最受欢迎金堂黑山羊吉祥物”发布、“斗羊比赛”等以黑山羊为主题的活动充满了趣味。

选美比赛上,“帅小姐”和“羊帅哥”在主人的牵引下,来到舞台走秀,身姿健美的“羊帅哥”“羊小姐”让现场专家赞不绝口。斗羊比赛上,黑山羊们俨然成为威武勇猛的“羊斗士”,霸气十足的黑山羊抵角相斗,各种招式层出不穷,场面激烈,还出其不意制造笑点,让现场观众乐得前俯后仰。

来到开幕式现场的游客不仅近距离观看了精彩的赛羊大会和本土演绎的民俗风情,还品尝到了正宗的新鲜黑山羊。

以节会活动为载体 展示羊文化

记者了解到,“金堂黑山羊”作为金堂县重要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之一,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并于2016年11月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十二届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荣膺“成都市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农产品第一名”殊荣。“本次金堂黑山羊节着力展示‘金堂造’的羊文化品牌特色,为广大游客带来一场精彩的冬季暖‘羊’盛宴。”金堂县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近年来,金堂县确定了以金堂黑山羊、食用菌、水果、蔬菜为主,油橄榄、小家禽、特色水产等为辅的“4+N”都市现代特色农业产业体系的创新发展模式,建成全省现代畜牧业示范县。为进一步扩大“金堂黑山羊”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金堂县以节会活动为载体,全力打造和壮大金堂黑山羊的品牌影响力。目前,金堂县已建成国家级黑山羊原种场、部省级畜禽养殖示范场7个,全年预计出栏金堂黑山羊20万只。

据悉,又新镇还搭建了“借羊还羊”利益联结机制,滚动式壮大黑山羊养殖规模,该镇现已完成金堂黑山羊保种繁育场建设及新西兰牧场打造,并拟建存栏3000只规模、国内一流的金堂黑山羊原种场,力争让黑山羊产业项目成为又新镇产业脱贫和农民增收的特色产业。本报记者 黄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