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县探索电梯 “智慧安全”监管

www.scol.com.cn  (2017-02-17 09:54:47)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刘浏 陈超  

本报讯 (钟金乔 记者 刘浏 陈超)随着城市化步伐的加快发展,电梯安全近年来日益成为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民生话题。金堂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从调查摸底全面建档、科技创新监管、引入市场机制成立应急救援中心三个方面入手,积极探索电梯“智慧安全监管”,确保百姓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实现电梯备案建档全覆盖——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金堂县的电梯保有量迅猛增长,电梯的安全运行越来越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特别是电梯故障频发和事故不时发生,给社会稳定和家庭带来影响,不可小视。为此,金堂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扎实开展摸底调查,实现电梯备案建档全覆盖。调查显示,全县共计1961余台,并且不断高速增长,应用3D激光防伪二维码技术,为每一台电梯建立身份标识和基础档案。

实现24小时应急救援机制——积极开展科技创新监管模式。市民可通过微信平台扫码,查询了解电梯信息,同时以部门监管、企业主导、物业服务、电梯应急处置安全监管四条主线,齐抓共管。此外,积极与第三方专业单位合作,引入市场机制,成立应急救援中心。在公共服务领域引入市场机制,以电梯制造企业专业电梯维保人员为载体,成立应急救援中心,实现24小时应急救援机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