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繁花盛开 油画名家走进金堂梨花沟绘春天

www.scol.com.cn  (2017-03-12 10:21: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今日,金堂县栖贤乡梨花沟风景区,繁花盛开、春意扑面,在山岭田园,一群艺术家如辛勤的蜜蜂,采撷或聚或散的色彩,在一块块画板上描绘出春天的胜景。

自3月11日起并持续15天,四川美术学院教授、副院长、四川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名誉院长马一平,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国忠,中国美协会员、四川美协油画艺委会副秘书长、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朱沙,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成都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教授、四川美协油画艺委会委员罗徕等20余名省内外油画名家齐聚金堂县栖贤乡梨花沟风景区,开展写生创作、学术研讨及文创基地建设座谈交流,为打响梨花沟风景区文化品牌和提升影响力汇聚专业人才、观点和创意思考。

栖贤乡梨花沟风景区位于龙泉山脉中段,因漫山遍种梨树而得名,是一处兼具清山秀水、历史人文的宝地。景区不仅拥有浅丘环绕的自然生态、宁静的生活气息、充满古朴的民风民俗等资源,而且还有“毛狗洞”、“三百梯”等许多动人的传说和故事,以及明清时代“观音庙”、“月光庙”等人文景观。正是这些原始、生态、人文的独特资源,自2014年以来,梨花沟风景区先后吸引了白羽平、马一平、张国忠、王龙生等国内知名油画艺术家及众多院校专业油画创作人员到梨花沟写生、创作,以艺术的慧眼独具发现栖贤乡和梨花沟独特的美,通过细腻、传神的艺术创作,让大家感受到文化艺术的魅力,视觉上受到强烈的冲击,思想上受到深刻的洗礼。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会员、北京画院职业画家白羽平先生在梨花沟写生时表示:“梨花沟这个地方是一个非常适宜画画的地方。因为它具备一个非常好的地理色彩特性,就是它的土地色彩是红色的,特别是像欧洲大师画面里那种树,很有画面感。”

据悉,2016年,栖贤乡引进业主投资600余万元,建成四川省首家乡村美术馆—梨花沟乡村美术馆,占地面积近100亩,专业展区500余平方米,并成功举办金堂县首届乡村油画展等活动,常年开展学术研讨、艺术家梨花沟驻地创作、专业院校学生暑期写生、名家现场技艺指导等活动,常年吸引全国知名艺术家、协会、画馆和专业院校学生5000—8000人开展创作和学术交流。

为深化实施金堂县委“文旅兴城”战略,栖贤乡将以“文化自信”为引领,依托并深度挖掘梨花沟、金堂山等自然资源和禀赋,借助龙泉山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等项目的实施,加快“建设县城新区、打造颐养栖贤”。通过政府、乡村美术馆、省美协三方共建的方式,实施乡村美术馆二期工程、建设名家创作室、写生创作、出版作品集、举办油画(摄影、书法)等展览,着力把梨花沟打造为集创作、推广、普及的文创基地、产业“洼地”、艺术“母本园”,推进文化艺术“大众化”参与、互动。力争每年开办大型展览、写生、研讨10次,年吸引艺术名家、专业院校师生、爱好者等5000人次以上、带动游客10万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