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农村基层党建抓乡促村工作现场推进会金堂召开

www.scol.com.cn  (2017-03-17 09:48: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3月15日,成都市农村基层党建抓乡促村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金堂县召开。

会议要求,要树立问题导向,深刻把握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形势任务,在推动发展、防控风险、整合资源和自身建设方面对标追赶、补齐短板;要突出施力重点,切实找准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方向举措,特别是要理顺体制、健全机制、提升管理、强化功能,不断深化新兴领域党建试点,健全新型基层治理机制,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守好阵地、发挥作用;要强化基础支撑,进一步落实党建责任、建强骨干队伍、形成工作合力,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坚持不懈做好固本强基工作,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前,与会代表调研了金堂县赵家镇平水桥村、三溪镇柑橘产业协会和淮口镇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工作。

近年来,金堂县委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精神,以抓乡促村试点改革为抓手,按照规范建设、创新运行、高效履职要求,坚持分层牵总、上下协同、权责相适、职效并举,着力加强农村基层党的建设,“一盘棋”推动全县发展,取得初步成效。一是把压实主体责任摆在首位,强化县委政治担当;二是把党委规范化建设作为重点,发挥乡镇党委龙头作用;三是把固本强基聚力作为手段,巩固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四是把强村兴业富民作为目标,全面提升农村工作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