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食用菌美食文化嘉年在金堂启动

www.scol.com.cn  (2017-05-04 08:40: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3日,由成都市商务委,市农委、市博览局、市旅游局、市外侨办、金堂县人民政府主办。以“水城菌乡·飘香全球”为主题的2017中国·成都食用菌美食文化嘉年华启动仪式在毗河湾省级旅游度假区·一号航线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以菌为介,整合食用菌市场资源,构建资源培育、环境保护和产业协调发展的产业化模式与市场化运作机制,提供有利于食用菌新兴产业体系发展的政策支持;以食为媒,结合金堂县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丰富的旅游资源,把美食和美景合二为一,不仅给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全新的美食盛宴,也让世界因为食用菌认识金堂、了解金堂,提升成都食用菌品牌影响力,助推产业的发展。

启动仪式上,大蓉和、皇城老妈作为餐饮名店的代表,与金堂食用菌产业协会签订了供销合作协议;赵家镇食用菌产业代表企业天绿菌业,成都睿兴菌业有限公司、清江镇食用菌产业代表企业金堂县清江镇佳盛家庭农场,也与万达广场、永辉超市、万达自带超市、吉选旗下生活超市,签署农超对接的合作协议;金堂优+联盟、农耕云、寻农集与易田电商平台、北京川商慧联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果乐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从农超对接助力农民增收、到名店带动引领消费习惯、整合资源提升品牌形象,此次合作签约,涵盖了食用菌产业的上下游各环节,对于成都食用菌产业提档升级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也无疑是我国从食用菌生产大国迈向生产强国具有里程意义的一刻。

金堂县作为四川省首屈一指的食用菌产业大县,全县食用菌主产乡镇9个,食用菌加工企业19家。先后获得“全国食用菌行业先进县”、“全国食用菌行业十佳商品基地县”、“全国食用菌优秀基地县”、“小蘑菇新农村建设优秀示范县”、“全国食用菌行业十大主产基地县”、“全国食用菌标准化示范县”、“四川省食用菌产业强县”、“十二五”期间优秀食用菌基地县等殊荣。年产食用菌5.4亿袋,产量40万吨,产值27亿元,产品远销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地。近日,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确立了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总体目标,作出了‘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的城市空间格局调整。“东进”也给金堂发展区域公共品牌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金堂86%区域地处龙泉山及其东侧,腹地广阔,承载力强,保障充分。2017中国.成都食用菌美食文化嘉年华将美食、文化、旅游相结合,通过线上宣传,扩大影响力,线下活动,拉动人气,吸引人群,带动本地的特色产品走出去。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产业发展,对于整合金堂旅游产品和农特产品的意义十分重大。按照成都市新一轮工业布局规划,依托空港新城发展高端服务业,带动淮口新城等区域发展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落实“东进”,金堂坚持发展需求和民生需要导向,促进城市产业和品质双提升。2017中国.成都食用菌美食文化嘉年华将成为打造“成都制造”的主战场上漂亮的一仗,成为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金堂食用菌将遍布全国老百姓的餐桌,更会瞄准食用菌高端产业,着力构建集中产加研学销的一条龙产业体系,建设成中国西部菌城。

成都是世界有名的美食之都,做为成都美食的重要组成部分,金堂县自2010年以来,餐饮行业出现了井喷式的发展,新增大型餐饮店逾10家,中型餐饮店逾30家,小型餐饮店及特色小餐饮近80家。县餐饮业呈现了“百花齐放春满园”的积极风貌,餐饮企业坚持贯彻“继承、发扬、开拓、创新”思路,全县餐饮业团结同仁,积极依努力创新,充分发挥第三服务业的点带面的作用,挖掘餐饮文化,提高烹饪技能,有力的推动金堂特色餐饮市场的发展。“中国西部菌都”的打造也将让金堂的食用菌美食文化得到极大的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