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敲响龙舟公开赛第一锣

www.scol.com.cn  (2017-06-11 20:54: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方炜  

摄影:曾婕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实习生 曾婕)2017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成都·金堂站)于6月10日-11日在金堂县官仓镇铁人三项赛场举行。今(10日)举行了预赛,明日将举行开幕式和决赛。据悉,这是中国龙舟公开赛第七次走进天府花园水城金堂。

此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成都市体育局、金堂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以“舟连沱江水龙聚华夏心”为主题。比赛项目包括:公开组2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竞速比赛和5000米绕标赛;本地组1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竞速比赛。公开组有来自广东、重庆、湖北、山东和四川的12支队伍参赛,本地组有来自本地大学和体育协会的8支队伍参赛。

金堂县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的赛事有特色也有亮点:一是本次龙舟公开赛与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金堂分会场同期上演,观众即可观赏龙舟队伍的精彩角逐,又可领略世界各国独特的文化魅力;二是6月11日的非遗展演、开幕式和决赛项目将由成都电视台和金堂广播电视台并机直播,场外观众能第一时间收看现场比赛情况,这也是中国龙舟公开赛在金堂连续举办七年以来首次并机直播。

金堂县通过多年来持续举办铁人三项赛、中国龙舟公开赛等高端赛事,全面挖掘赛事综合效益,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据不完全统计,在金堂已连续举办的前6次中国龙舟公开赛期间,仅旅游方面,共接待游客89.7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226.15万元。此外,还广泛宣传推介了金堂的优质房产、农产品等资源,给金堂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非常明显的推动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