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县 毗河宜居水岸将动工 打造滨水文化旅游链

www.scol.com.cn  (2017-07-11 08:28:44)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黄燕   

本报讯 (傅利常 记者 黄燕) 记者昨日从金堂县建设局获悉,预计今年9月,金堂将在毗河大桥至工农大桥沿岸,实施毗河宜居水岸工程。这是金堂推进“品质成都”建设中建“品质金堂”的城市建设又一点睛之笔。

继金堂县城水域一号航线提档升级工程项目建成后,今年,该县将继续加快“品质金堂”城市建设,在毗河大桥至工农大桥沿河两岸,实施毗河宜居水岸工程,将这一带的景观继续延伸,打造成为滨水文化旅游链。记者了解到,在毗河大桥至工农大桥沿岸实施的毗河宜居水岸工程,将通过翻山、越水、繁荣、宁静、憧憬五个时间脉络,将滨河景观带的景观串联起来。

据金堂建设局项目科科长何晓维介绍,毗河宜居水城工程,实际上就是一号航线的二期工程。金堂县建设局计划用几年的时间,把县城规划区范围内的毗河、中河、北河三条河的沿河一带贯穿贯通。即将实施的毗河宜居水岸工程,起止点是从毗河大桥到工农大桥,两边全长大约6公里,面积为30平方公里。目前,该局已经完成方案设计,现在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预计今年9月开工建设,力争在今年春节前见到成效。

据悉,毗河宜居水岸工程分为翻山商贸口岸区、越水文化休闲区、繁荣码头娱乐区、宁静生态水岸区和憧憬浪漫生活区五大区域。该工程通过打造宜居水岸特色景观,带动周边业态,完善公共厕所、管理用房、绿道、驿站等设施配套,让老百姓更多地享受到改造成果。届时,县城毗河大桥至工农桥沿河景观带将璀璨绽放。毗河宜居水岸工程打造完工后,将会把耍都、万达项目串接起来,城市业态会更加丰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