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吃货们!金堂首届葡萄采摘节 将持续到8月30日

www.scol.com.cn  (2017-07-24 08:34: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实习生 曾婕)五彩缤纷的水果采摘季,回归自然享受幸福瞬间。金堂首届葡萄采摘田园文化体验节于7月22日在金堂县赵家镇挹秀园拉开帷幕。

开幕式现场,主办方精心准备了葡萄品鉴区,与会嘉宾们深度了解金堂葡萄产业发展的同时,品鉴了夏黑、阳光玫瑰、光辉、美人指、蓝色海洋等20余种葡萄。一颗颗青翠欲滴、汁水饱满的葡萄,现场嘉宾和游客带来一场全新的水果盛宴。

体验葡萄采摘乐趣打造三合一体旅游线路

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是让游客们在旅游中体验亲手采摘鲜果的乐趣、推荐美食休闲、果蔬采摘、文化旅游为一体的近郊旅游线路。采摘之余还可钓虾、游泳、跑马、喝茶,品尝农家菜、露营烧烤、欣赏天府花园水城夜景,拥抱惬意的水城生活。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本次葡萄采摘田园文化体验节将一直持续到8月30日。期间,还将联动本地7家葡萄果园组织丰富有趣的采摘活动。持续举行大V游金堂、葡萄宝贝、绿色出行赏田园风光、亲子田园农耕之旅等系列活动。将葡萄采摘、田园文化、美食旅游结合起来,通过线上宣传和线下活动,扩大影响力,拉动人气,吸引人群,带动本地特色产品走出去,促进产业发展,对整合金堂旅游产品和农特产品意义十分重大。

塑造金堂葡萄品牌促进产业提档升级

开幕式上,金堂县葡萄产业协会以“产业体系+生态旅游”为发展模式进行了深度探讨,进一步加强金堂县乡村旅游产品开发,提升金堂葡萄品牌影响力,助推产业加快发展。

随后,四川田岭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代表与金堂县葡萄农业产业协会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实现从品牌直销对接助力农民增收,到名店带动引领消费习惯、升级零售渠道、整合资源提升品牌形象的目的。此次合作打破了本地葡萄传统销售模式,无缝对接产业上下游各环节,对于金堂葡萄产业提档升级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金堂县葡萄种植面积达1万余亩,100亩以上的规模业主26个,主要分布在三溪、赵家、福兴、五凤、赵镇、竹篙、金龙等乡镇,年产量1.5万吨,年产值2亿元以上。金堂首届葡萄采摘田园文化体验节不仅打响了金堂“葡萄采摘+休闲旅游”品牌,同时也更好地将金堂葡萄推向世界。

吃葡萄路线>>>

1.金堂葡萄采摘基地

本味源家庭农场:金堂县福兴镇三合碑村15、16组

葡萄山庄:金堂县福兴镇园觉寺村19组(金中快递路旁)

赵家水晶龙珠葡萄基地:金堂县赵家镇平水桥村11-14组

三溪镇睿宇家庭农场:金堂县三溪镇长林村26组

三溪镇何氏琴庄:金堂县三溪镇长林村30组

赵镇绵忆家庭农场:金堂赵镇杨柳桥社区2组、4组

赵镇金果园红提专业合作社:金堂县赵镇桐子园村(新县医院往清江方向600米)

2.赵家福兴采摘路线

成都方向:沪蓉高速-成巴高速-金堂赵家高速收费站-(左转)赵家葡萄产业园

广汉方向:广金公路-(左转)101省道-旌金公路-成南路-中金快递路-赵家葡萄园

简阳方向:夏蓉高速-成都二绕高速-成巴高速-金堂赵家高速收费站-(左传)赵家葡萄产业园

中江方向:中金快递路-赵家葡萄产业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