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暖成都丨金堂老人昏阙街头 众人援手得救

www.scol.com.cn  (2017-08-17 15:23: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今天下午,骄阳似火,金堂县三江路路口,一老年人突然倒地不省人事。周边的机关干部、商户、路人立即围了起来,有打120的,有扛大伞的,有送水的,有打扇的......直到120赶到急救并送往医院。”昨天(16日)下午,一则微博正能量的信息在网络传播,近两千人转发和点赞。记者了解后,通过打听找到热心市民,了解了事情的经过。

金堂县国税局纪检组长陈梅就是此次事件的众多热心人士之一。她告诉记者,8月16日下午13点50分,赤日炎炎,一名正在路过的大爷突然晕倒在大门口路边。情急之下,大家完全没考虑敢不敢扶的问题,纷纷上前给予帮助,进行施救。“有的拿起手机拨打120,有的用报纸垫着大爷的头,有的拿起扇子为老人扇风,有的用矿泉水为大爷喂水,有的在拍打手臂,有的在掐人中,还有个附近的商家小伙子拿来遮阳大伞......画面很感人。过了一会儿,老人从昏厥状态慢慢苏醒过来,等到120救护车把老人带走,大家才算松了口气各自离开。”

17日,记者联系到当事老人的女儿李桂香,她得知父亲在街上昏迷后众人伸出援助之手的举动让她深深感动。李桂香告诉记者,她昨天在外地出差,没能及时赶到现场。“父亲名叫李明昭,今年已经83岁高龄了,昨天他和我母亲一同去街上买药,在回来的途中突然晕倒,导致母亲不知所措,幸好有热心市民的帮助,父亲才能苏醒过来,真的很感谢他们!目前,我父亲的情况还算稳定,检查出头部有轻微脑震荡和出血,正在住院进行观察,请热心市民放心。”

说到此举的感受,同样是亲历者的李俊告诉记者,每个家庭都有老人,都有需要帮助的时候,看见大家一同帮助,这样的热心之举让他看到金堂人民的爱心,体现出这座城市的和谐友爱。不少网友也纷纷评论,“和谐社会,人人共享;社会和谐,人人共建。为他们的行为点赞!”“这些可爱之人不仅温暖了你我,也温暖了金堂这座城市。”“这才是和谐社会应该有的样子。”(图由金堂县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