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践行“东进”战略 金堂推出淮州新城3个项目

www.scol.com.cn  (2017-08-24 16:39: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冉倩婷)金堂是成都市委规划建设龙泉山现代化产业基地的重要区域,是成都实施“东进”、发展工业的重要战场,近期将实现千亿级、远期将实现万亿级的现代产业新城。该县正规划建设“淮州新城智能制造产业园”“成都通用航空服务业集聚区”“天府水城文旅康养集聚区”,着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提升金堂发展能级和水平。

金堂县副县长黄朔介绍,按照成都市政府安排部署,金堂县经过严格把关、反复考量,围绕淮州新城建设和生态环境治理两个方面,认真筛选了6个PPP项目在这里做重点推介。6个项目估算总投资64.6亿元,均有现金流覆盖。

淮州新城3个项目为基础设施、公建配套、污水处理厂

淮州新城基础设施PPP项目。规划建设面积5.62平方公里,主要包括城市道路、管网、地下综合管廊等市政设施,以及生态景观及配套设施。项目估算总投资30亿元,现金流覆盖地下综合管廊等。拟采用BOT模式,拟合作年限18年,拟采用回报机制为“可行性缺口补助”。

淮州新城公建配套PPP 项目。规划建设怀安军遗址博物馆8000平方米、图书馆1.2万平方米、文化馆1万平方米,医院6.3万平方米,综合剧院2万平方米,3万人体育中心,标准化学校1所以及综合市场和停车场2处,并配套其他相关设施。项目估算总投资15亿元,现金流覆盖博物馆门票及商业配套收费、停车场收费等。拟采用BOT模式,拟合作年限18年,拟采用回报机制为“可行性缺口补足”。

淮州新城污水处理厂项目。拟在沱江两侧规划建设东西两个厂区,其中,西区占地1.1公顷,设计处理规模为每天1万立方米,东区占地1.62公顷,设计处理规模为每天2万立方米。项目估算总投资1.95亿元,拟采用DBFOT模式,拟合作年限27年,拟采用回报机制为“使用者付费”。

水环境治理3个项目旨在彻底改变相关流域水环境

一是资水河流域治理工程,县内流程58.4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8.6亿元;二是爪龙溪流域治理工程,县内流程12.95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2.1亿元;三是桤木河、清溪河流域治理工程,县内流程11.2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6.9亿元。3个项目拟通过实施整治河道、污水截流、提升水质、生态修复、景观亮化、建设防洪通道等一系列综合整治,彻底改变河道水环境。3个项目拟采用DBOT模式,现金流均覆盖湿地公园商业配套收费等,拟合作年限15年,拟采用回报机制为“可行性缺口补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