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届贺麟青年哲学奖评审会在成都金堂举行

www.scol.com.cn  (2017-11-20 13:40: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 摄影报道)11月18日,中国青年哲学论坛(2017)暨首届贺麟青年哲学奖评审会议在成都市金堂县举行。此次评审会为期两天,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主办,金堂县政府、贺麟教育基金会共同承办。

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将与金堂县共建“贺麟哲学研究基地”。此次活动,在全国范围内邀请了21名具有代表性的优秀青年学者参会,参会者将以报告其学术论文为主旨,并和在场嘉宾进行学术研讨,之后将由28名中国哲学界知名学者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现场投票选出获奖者,奖项分为贺麟青年哲学奖和贺麟青年哲学奖提名奖。

据悉,本次会议是集中展现当代中国青年哲学学者思想风采和学术造诣的一次盛会,优秀青年学者将围绕“变革时代的哲学探索”展开热烈而充分地交流。主办方表示,会议的举办将对青年哲学人才成长及当代哲学建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开幕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与金堂县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在金堂建立“贺麟哲学研究基地”,共同推进中国哲学小镇建设。

据了解,贺麟是中国当代著名的西方哲学史家、哲学思想家、翻译家和教育家,来自金堂县五凤镇。贺麟的诞生地贺麟故居,于2010年4月在原址上恢复建设,金堂县将其打造成青少年国学教育基地和国内哲学教育研究奖项颁授基地。2016年11月,中国社会科学院正式命名五凤镇为“中国哲学小镇”。目前,金堂县正积极将“中国哲学小镇”培育成“中国特色小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