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总结成绩 强化担当 努力在落实县委“三步走”战略中展现新作为 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1-11 10:01:34)  来源:成都金堂县  
编辑:林霜赖晗  

本报讯 (记者 赖晗)1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晓涛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刁义,副县长周海燕、潘智、黄朔、易志坚、左光磊,县政府党组成员陈光华、陈维、陈黎出席会议。淮州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尹念红,成阿工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荣茂等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金堂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金堂县2017年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全体会议审议稿,总结县政府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杨晓涛首先代表县政府,向全县干部群众和各界人士对政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过去的一年,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拼搏实干,圆满完成任务,取得新的成绩,主要表现在经济发展“快进”,产业实现“突破”,城市形象“更靓”,民生工作“更优”。 这些成绩令人振奋,充分说明只要我们满怀激情、不甘落后,凝心聚力、创新实干,就能助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就能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实现金堂更高质量、更快速度的发展。

杨晓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当前工作面临的重大变革、重大挑战和重大任务。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发展新趋势、新变革。二要深入贯彻市委主体功能区战略,准确把握新机遇、新挑战。三要坚决落实县委新时代金堂“三步走”战略,准确把握新要求、新任务。

杨晓涛对九项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要扩大对外开放,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力争在引领性、示范性、功能性项目引进上有更大突破;二要抓好国资国企改革,增强核心竞争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三要抓好财税和投融资机制改革,创新融资方式,拓宽融资渠道,保障发展需要;四要制定6个重点产业生态圈建设2018年工作计划,明确具体的目标、项目、举措,确保每年有新成效、逐步完善生态圈;五要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高品质推进淮州新城建设,加快高品质的生活性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六要围绕城市绿心和城市会客厅的目标,加快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确保尽快提升、见到实效;七要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上尽快突破形成示范,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抓好全域乡村规划提升、大地景观再造等十大重点工程,尽快形成镇村的示范和亮点;八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抓早抓小大气治理、抓细抓实水污染治理、加强土壤治理源头管控;九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事故预防排查、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健全安全生产机制。

就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强“五型”政府建设,杨晓涛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专业素养、坚持学用结合,把勤学善思作为适应新要求的切入点,加强学习型政府建设;二要扩大对外开放,全面深化改革,优化创新环境,把改革开放作为激发新动力的关键点,加强创新型政府建设;三要增强复命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和补台意识,把狠抓执行作为实现新目标的关键招,加强落实型政府建设;四要提升行政效能,规范权力运行,促进“有感发展”,把为民服务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五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抓好作风建设,坚决防控廉政风险,把坚守底线作为彰显新形象的根本点,加强廉洁型政府建设。

杨晓涛强调,政府工作重在落实、贵在执行。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县委对县情的精准判断上来,传承好金堂干部团结协作、充满激情、改革创新、抓落实强执行、真诚热情的光荣传统,率先垂范抓落实、一马当先抓执行,以实际行动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

刁义、周海燕、潘智、黄朔、易志坚、左光磊在会上总结安排相关工作。

县政府组成人员,县政府办副主任、纪检组长、党组成员,金堂工业区管委会,天府水城新区建设管委会,农产品精深加工园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县政府其他部门和有关单位、县属国有公司、赵镇街道办、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