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3月16日金堂邀你参加食用菌博览会 

www.scol.com.cn  (2018-03-06 14:58: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三月桃红,柳绿大地。有着“天府花园水城”和“千里沱江第一城”之美誉的人间天堂,以食用菌为支柱产业的金堂,将于3月16—18日迎来第四届四川(金堂)食用菌博览会。据悉,本届盛会,将有来自全国、省、市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中国食用菌协会、国内外食用菌专家、全国食用菌行业知名企业代表、研究机构等相关人士约500余人参加本次食用菌博览盛会。

本届菌博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农业厅主办,由成都市科技局、成都市农委、成都市商务委、成都市博览局、金堂县人民政府、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承办,并得到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农科院、四川省农科院、国际药用菌学会、国际蘑菇学会、中国食用菌协会、中国农学会食用菌分会大力支持。

本届菌博会,将秉承中央五大发展理念,以“绿色、融合、创新”为主题,活动主要包含开幕式、金堂县2018年第一批乡村振兴现代农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国际羊肚菌贸易论坛、如何利用饮食文化提升和促进食用菌产业发展专题、如何打造食用菌产业区域品牌与销售渠道建立专题、珍稀食用菌产品及生技养生产品开发研讨会、袋栽食用菌自动化生产研讨会、专业展览、市民体验日活动等9项内容,将新签约乡村振兴现代农业项目40个、总投资6.28亿元。同时,将在金堂恒大酒店举行金堂优特农产品(食用菌)展示展销,集中展示食用菌、油橄榄、柑橘、黑山羊、明参等“金”字系列特色农产品,集中呈现国内外、行业内、产业上下游的新技术、新设备,着力推动食用菌产业链条延伸,搭建国内外食用菌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共享食用菌产业发展成功经验,展望食用菌产业市场前景,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促农增收,加快金堂县打造成都菌业产业园和都市现代农业新高地。届时,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农业部原党组成员、农业部妇工委主任张玉香及中国工程院李玉、李天来教授等国内及来自日本、韩国、台湾等地的多名食用菌著名专家和企业代表将在论坛上就食用菌产业发展做专题报告和交流发言。3月18日的食用菌基地市民体验日活动,将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集赞、小视频APP集赞等方式,组织公开征选100名市民朋友并邀请20名成都知名新媒体人参加,免费参观食用菌种植、加工基地,感受采摘收获乐趣,了解产品制作过程,现场观看羊肚菌美食制作,品尝食用菌美食,让市民朋友共享食用菌产业发展成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