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节能杯”金堂首届十佳工匠颁奖晚会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3-28 16:30: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工匠精神和高超技艺的高技能人才,促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推金堂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由中共金堂县委宣传部、金堂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金堂县广播电视台、金堂县总工会、中节能(成都)环保生态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东进先锋·富美金堂”中节能杯”首届金堂十佳工匠评选活动颁奖晚会于3月28日晚上在金堂县隆重举行。

经周密组织,首届金堂十佳工匠评选活动全部环节于2018年2月21日圆满结束,经过近7个月的层层遴选、专家评审、网络公示、政审把关,30名行业精英脱颖而出。通过评委评分、网络投票、评委会审定等程序,最终10位同志光荣当选为金堂首届“十佳工匠”,其他20位获得“金堂工匠”荣誉称号。

此次颁奖晚会隆重表彰了唐成凤、陈刚文、曾学勤等10位“十佳工匠”及范小军、卿桦等20位“金堂工匠”,旨在金堂全县职工中大力弘扬“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无私奉献、持续专注、守正创新”的工匠精神,引导和鼓励广大职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提高新水平,做出新贡献,造就更多的金堂好工匠,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受到表彰的“十佳工匠”和“金堂工匠”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建设富美金堂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次评选活动面向金堂全县各行各业工作5年以上的在职职工,重点聚焦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关注在实施“工业强县、农业固本、文旅兴城”战略布局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基层一线、操作岗位职工群体。具有高级技工、技师职业资格的高技能人才优先推荐,在全县职业技能大赛以及各类技能竞赛中成绩突出的优先推荐。最终将评选出“中节能杯”金堂首届十佳工匠10名,提名奖20名。对被评为“中节能杯”金堂首届十佳工匠的,授予“金堂首届十佳工匠”荣誉称号;对其他获提名奖的,授予“金堂工匠”荣誉称号。对受表彰的工匠将纳入工匠人才库,予以重点管理和服务,为其提供学习交流培训机会,并作为“五一劳动奖章”的推荐对象。另外,相关部门还将协助有条件的工匠建立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工作室。

整场颁奖晚会由《大国工匠》+《沙画—工匠在金堂》拉开帷幕,在气势恢弘的舞蹈《咱们工人有力量》+赏场景剧《感谢有您》中结束。现场高潮迭起,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高度称赞:晚会节目原创度高,富有深度,充满了正能量,反映了时代的要求,激励起大家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学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