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进基层” “宣讲好声音”遍传金堂大地

www.scol.com.cn  (2018-04-03 16:09: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3月21日、22日,市委宣讲分队、县委各宣讲分队纷纷深入栖贤乡、赵镇街道、赵家镇、广兴镇等乡镇(街道)、村(社区)、国企集团公司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进基层”专题宣讲活动。

3月22日,市委第八宣讲分队到我县栖贤乡梨花沟村、赵家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进基层”专题宣讲。市委第八宣讲分队成员、成都大学政治学院副教授吴建瓴向基层干部群众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并从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四川工作的总体要求、着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7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梨花沟村党总支书记胡显银说:“听了宣讲,作为基层干部我深受鼓舞,也更加增强了干事业的信心。梨花沟村在乡村振兴中,要继续做好梨产业,保护好基础设施。”

3月22日,县委宣讲团成员王乐平到赵镇街道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宣讲中,王乐平就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全面解读。同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总体要求,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让群众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省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当天,宣讲团还到赵镇十里社区进行微宣讲。十里社区商住小区党支部书记李建文感慨地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一定要把习总书记的关怀和讲话精神进行广泛宣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发挥好自己在调解工作中的作用,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积极的作用。”

3月22日,县委宣讲分队赴赵家镇宣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成员廖施竣先后来到赵家镇石峰村、阳河街社区进行宣讲。宣讲指出,全镇上下务必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的重要要求,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加快推动农业经济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结合实际工作,在实践中不断学习领会贯通,自觉贯彻执行。阳河街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肖代华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乡村振兴战略与我们每个老百姓息息相关,对我们未来发展食用菌特色社区有很大帮助。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农村的精神面貌将会得到极大改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3月22日,县委宣讲团成员曾述兰到三溪镇玉堂村、金峰村开展宣讲。在三溪镇玉堂村,宣讲团成员与村民围坐在一起,面对面进行宣讲。曾述兰通过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和核心要义以及坚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等内容。同时,她结合当前发展形势,重点解读了县委的重大部署和发展战略。金峰村党总支书记曹昌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开拓创新,在服务群众提升幸福感、满意度等方面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加快建设文明和谐金堂作出贡献

3月21日,县委宣讲分队赴广兴镇九龙村、熊安村宣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中,讲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总体要求,着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党建工作等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以群众视角,通过打比方、举例子、数据对比,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和核心要义。九龙村妇女主任刘志群激动地说:“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把精神传达给我的每一名服务对象。我也将更好地开展好村上的妇女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3月21日—22日,县国企党委宣讲分队先后赴兴金、环投、金晟集团公司,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进基层”专题宣讲活动。各集团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共计150余人参加。宣讲团成员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以及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做好四川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等方面,结合当前金堂实际,打比方、举例子,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进行深度解读。据悉,县属国有集团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进基层”专题宣讲活动将持续到4月中旬,待其余的县属国有集团公司成立后进行集中宣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