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进故事|以“多式联运”为抓手 构建现代物流体系

www.scol.com.cn  (2018-04-08 09:53: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淮州新城大力完善内外交通,不断掀起一轮又一轮的交通建设高潮,努力形成“人便于行,物流畅通”的城市形态。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地理位置和周边的交通条件是其落地的首要考虑因素,淮州新城距离成都市区48公里,金堂县城23公里;距国际铁路港28公里,距天府国际机场45公里,距双流国际机场60公里;还有铁路、高速公路贯穿,交通十分便捷。”说起淮州新城的多式联运的交通环境,尼桑电池、巴莫科技等众多落地企业都赞不绝口。

同时,淮州新城位于成渝开放驱动轴和“东进”产业经济带的交汇处,境内成南、成巴、二绕、三绕等4条高速公路交织环绕;中金、五洛等快速路通达八方,规划建设中的成金简、金简仁等“三纵四横”7条市域快速路网对外联通,遂成高铁、成都城际外环线穿境而过,地铁24、38号线快速串联。

淮州新城西环线

交通是经济腾飞之基,是城市建设的支撑。成金简(成都—金堂—简阳)、金简仁(金堂—简阳—仁寿)、青金(青白江—金堂)、金简黄(金堂—简阳—黄龙溪)、成洛简(成都—洛带—简阳)、中金简(中江—金堂—简阳)、彭青淮(彭州—青白江—淮口)等7条快速路,金堂段总里程约129公里,总投资约171亿元,目前已正式纳入成都市域快速路网体系规划。目前,中金简、成洛简快速方案设计招标已完成,成金简、青金高速、金简仁、金简黄已完成勘察设计招标,计划今年内启动成金简、金简仁快速路项目建设。位于淮州新城核心区的红岩寺大桥正有序实施建设中。

(红岩寺大桥效果图)

淮州新城铁路物流园区作为成都市构建“六园区——五中心——若干服务站(配送点)”的“6+5+N”市域物流节点设施空间布局体系的6大园区之一,依托淮州新城铁路货运站和通用航空机场两大物流枢纽,以铁路物流为主的多式联运为主攻方向,建设“一港三平台八基地”,将园区打造成为成都第二国际铁路港、成都“东进”片区对外开放主平台、区域供应链枢纽节点和铁、水、空多式联运示范基地,构建“融入成都、链接‘东进’、辐射川东北”的现代物流体系。

淮州新城淮口南站效果图

目前,淮州新城物流园区已完成概念性规划,正在进行控制性规划的编制工作,同步完善招商运营方案和配套产业政策,积极引进重点项目落户园区并开工建设,早日将园区打造为区域供应链枢纽节点和陆空多式联运基地。同时,为满足近期铁路物流、产业汇集功能,依托成都热电厂铁路专线,今年将启动铁路物流分中心建设,助推我县全域东进快速成为“东进”区域物流发展前沿地和产业集聚高地。

(图文据金堂新闻中心,新媒体平台转载请联系获得授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