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36进60” 各国铁人角逐2018金堂铁人世界杯赛

www.scol.com.cn  (2018-05-07 09:04: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实习生 胡人丹)今(5)日,2018成都金堂港中旅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正式开赛,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1047名“铁人”汇聚金堂,对本次金堂铁三世界杯决赛的“入场券”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

此次赛事的赛制为半程比赛和超短距离赛,其中半程比赛标准距离为25.75公里,包括游泳0.75公里,自行车20公里,跑步5公里,赛程的缩短意味着赛事将更为紧张和激烈。在上午的专业组半决赛中,136名专业选手共同争夺60名决赛名额,经过激烈的角逐,在观众的欢呼声中,男女专业组各有30名选手进入了明天上午的决赛。此外,下午还进行了公开组的比赛,来自国内外多达936名的铁人三项爱好者共同参与了这一次在金堂的铁三大聚会。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无暇顾及赛道旁美丽的风景,全身心地投入比赛,在“铁迷”们的欢呼呐喊中,释放自己的潜能。62岁的金堂铁人秦德义已经参加过4届铁三世界杯公开赛,此次比赛也出现了他的身影,他表示“我非常热爱运动,从最早的马拉松到如今的铁人三项,我一直在坚持着锻炼,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曾获得前8名的好成绩。”

据悉,这是铁人三项世界杯赛第七次走进金堂,通过承办铁三赛事,不仅促进了金堂文体旅产业抱团发展,也提高了金堂人民参与体育的热情。金堂铁人三项协会会长肖伟说道:“金堂铁人三项协会会员从最开始的4人发展到了目前的200余名,注册运动员80多人。此外,金堂铁人注册运动员也已有132人,200余人参加比赛,其中最大年龄为67岁,最小只有8岁。对于此次的公开赛,协会进行了两次实战演练,希望借助主场优势,能够取得新的突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