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金堂县城区拟建37.6公里地下综合管廊

www.scol.com.cn  (2018-05-25 09:45:17)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赵一  

本报讯 (傅利常 罗伟 记者 赵一 文/图) 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将彻底改变路面反复开挖形成的“马路拉链”、城市街道横七八竖的“空中蜘蛛网”等“城市病”现象。记者昨日从金堂县获悉:入夏以来,金堂今年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南北一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已开工建设。

南北一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位于金堂三星镇大学城片区,管廊全长1.5公里,管廊断面设计为3.6×3.7米,入廊管线主要包括强电、弱电、给水、中水。该项目为三星南片区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的子项目。昨日,记者来到施工现场,只见工人们挥汗如雨,正在对部分管廊外舱体进行钢筋捆扎,待完工后将进行管廊体浇筑并回填覆盖,管廊主体建设加快推进。

金堂县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近年来,金堂经济发展迅速,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城市地上高楼林立,车水马龙,而地下工程的建设却一直停留在传统模式上,城市反复开挖形成的“马路拉链”、各种线路形成的“空中蜘蛛网”,不仅影响了市民的出行,还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因此,金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迫在眉睫。记者了解到,2016年金堂被省住建厅正式批准,成为全市唯一一个入选省级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城市的区县。目前,该县已完成了《金堂县城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2016—2030年)》编制工作。

规划至2030年,金堂县城区拟建地下综合管廊37.6公里,总体按照“一环六片区”进行布局,覆盖城区7个片区近44万人,主要涉及污水、供水、再生水、燃气、通信、电力6类地下管线。近期(2016——2020年)规划拟实施综合管廊合计15.8公里,其中,干线5.9公里,支线9.9公里。远期(2021——2030年)规划拟实施综合管廊合计21.8公里。目前,南北一路地下综合管廊、三星大道地下综合管廊等试点项目正加快推进。

同时,随着“东进”战略的深入推进,按照规划建设东成都主城区的战略定位,淮州新城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也提上日程。目前,由金堂县建设局牵头的《淮州新城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也已编制完成。下一步,将根据专项规划,结合淮州新城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时序,分期分批适时启动淮州新城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