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鸣锣开战 “蓝光杯”中国龙舟公开赛走进金堂

www.scol.com.cn  (2018-06-12 16:36: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实习生 罗鸣 摄影报道)为期两天的“蓝光杯”2018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成都·金堂站,于6月9日在金堂县官仓镇铁人三项赛场白马湖盛大开幕。金堂是享誉国内的“中国龙舟之乡”,获得“全国龙舟项目推广贡献奖”。今年,已是中国龙舟公开赛第八次走进金堂。

据悉,此次赛事比赛项目包括:公开组2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竞速比赛和3000米绕标赛;本地组1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竞速比赛。公开组有来自广东、湖南、山东和四川的12支队伍参赛;本地组有16支队伍参赛,包含中国前卫龙舟队和15支由金堂本地乡镇(街道)、部门、高校、企业组成的队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赛事文化体育旅游融合更紧密。金堂深化实施“文旅兴城”战略,积极推进文体旅融合发展。以中国龙舟公开赛为载体,举办了龙舟文化节系列配套活动(2018中国·成都金堂首届国际标准舞全国公开赛、“运动成都”成都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天府绿道”成都科技体育嘉年华系列活动、“运动成都”2018年天府绿道健身榜样公开赛),并推介了金堂优质旅游资源和精品旅游线路;此外,市场化运作模式也更成熟。金堂一直秉持开放办赛的理念,积极探索市场化办赛模式,鼓励社会资金参与赛事筹办。今年市场化运作更加成熟,蓝光和骏置业有限公司等多家社会企业参与办赛,龙舟文化节系列配套活动也由社会企业举办和赞助。

据负责人介绍,今年金堂本地龙舟队伍更壮大。通过连续多年举办龙舟赛事,金堂本地的龙舟队伍也逐渐发展壮大,参与龙舟运动的群众越来越多,往年只有8支队伍参加本地组比赛,今年有15支队伍参加本地组比赛,还有1支队伍参加公开组比赛。并且赛制改变,比赛更激烈。公开组绕标赛比赛距离由5000米改成了3000米,赛程缩短意味着比赛不仅要考验耐力,更要考验爆发力,公开组比赛也将更具挑战性和观赏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