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条玉带绕山间,金堂山旅游道路正式通车!

www.scol.com.cn  (2018-06-29 13:52: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6月21日,金堂山旅游道路新建工程交工验收会举行,经各相关单位组成的交工验收委员会评定,该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这标志着金堂山旅游道路即日起正式通车。

六月的金堂山,葱葱郁郁,游人如织。新建的金堂山旅游道路宛若一条玉带,缠绕在金堂山山间,通过这条道路,游客们可以方便、快捷地到达三学寺景区。道路两旁风景迷人、视野极佳,白天,游客们可驾车游玩,或在路旁支起帐篷来场小型聚会,或站在“制高点”俯瞰县城全景;傍晚,山上格外凉爽,游客们三三两两走在一起,惬意地散步,呼吸新鲜空气,时不时远眺县城的万家灯火。

据金路交投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金堂山旅游道路起于三星大学城金堂大道下穿桥,盘山而上,先后经岳家沟、郭家院子、狮子头至山顶,然后顺山而下经吴家院子与三学寺现有旅游道路相接。该道路全长5.27公里,路基宽7.5米,路面结构形式为沥青混凝土路面,按四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20公里/小时,于今年5月完成建设。

据了解,随着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重要节点之一的金堂山的建设和发展,到此观光、休闲、健身的游客络绎不绝,但之前金堂山的旅游主通道宽度仅为3—4.5米,且纵坡特别大、技术标准较低,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交通堵塞现象也时有发生,直接影响了当地经济和旅游的发展。所以,新建金堂山旅游道路迫在眉睫。“这条路修好后,到金堂山的游客明显增多了,到寺庙朝拜的香客也增多了,本地群众土特产的销量明显提高,就连三学寺景区内农家乐的生意都比以前好了很多。”栖贤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唐涛表示,金堂山旅游道路建设对拉动地方经济发展起到了明显的促进作用,对进一步提高三学寺的知名度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据悉,目前,金堂山城市公园建设也已经拉开序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旅游发展,当地群众的“钱袋子”会越来越鼓。

图由金堂县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