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成都"东进"战略 成都淮州新城与成都环境投资集团签约

www.scol.com.cn (2018-08-16 14:00: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8月16日上午,成都市淮州新城管理委员会与成都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淮州新城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成都环境集团董事长李本文、金堂县委书记、成都市淮州新城党工委书记辜学斌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成都市淮州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刁义主持签约仪式。

金堂县委书记辜学斌在致辞中说,成都环投集团专注水务环保,业务规模西部第一、全国第六,运营管理水平国内领先,有着立足成都、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业务布局。以本文董事长为班长的集团班子,饱含强烈的责任担当和真挚的家国情怀,承担着成都城市建设和水务保障的光荣使命。淮州新城作为成都“东进”主战场,是成都重塑城市空间结构和经济地理的重要承载地。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鲜明指出“支持成都跨越龙泉山向东发展”;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明确要求“以淮州新城为中心规划建设第四个国家级开发区”;锐平书记要求“淮州新城要按照中等城市规划建设”。淮州新城被省、市同时聚焦,在全省、全市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凸显,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正开启城市发展的千年之变,特别需要像环投集团这样实力雄厚、技术一流的国有大型企业积极参与和鼎力支持。

环投集团决定初期投资50亿元,投入淮州新城基础设施、沿江景观打造、供排水及污水处理等建设,既是对省市要求的具体落实,更是对淮州新城的大力支持和充分信赖。我们相信,此次环境投资集团与淮州新城合作签约,必将推动双方进一步全面深入合作,加快龙泉山东侧新城发展轴的规划和建设,切实发挥东进沱江轴线对淮州新城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和带动作用。

李本文董事长在致辞中说,淮州新城作为我市“东进”战略主战场,山、水、产、城要素齐全,在通用航空、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三大产业及铁路港建设上具有先发优势,区位优势突出、发展前景广阔。成都环境集团是西部第一、全国前列的水务环保企业。按照我市“东进”战略部署,集团正全力推进龙泉山东侧沱江发展轴开发,着力将其打造为集交通、经济、文化、生态和景观功能于一体,带动东进区域组团化空间格局加速形成的综合发展轴,为我市“东进”区域永续发展开辟空间。此次与淮州新城管委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我们将以“服务淮州、建设淮州”为目标,高标准、高水平推进淮州沱江发展轴的开发,认认真真抓好具体项目建设运营,扎扎实实推进双方合作落地见效,营造绿水青山风貌、展现大江大河风采,为淮州新城打造“悠悠天府凌云翼、千里沱江第一城”贡献力量。

据悉,双方此次签约,是为贯彻落实成都市“东进”发展战略,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一心两翼三轴多中心”的市域空间结构要求,以及市委研究龙泉山东侧新城发展轴专题会精神,切实抓好龙泉山东侧新城发展轴的规划和建设工作。双方将就东进沱江轴线淮州段的开发建设进行合作,着力打造以环境为导向的区域经济发展体系,发挥东进沱江轴线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和带动作用,共同成立项目公司,合作从事淮州新城范围内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环保及供排水设施建设、水环境综合治理、土地整理及园区内产业开发等项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